您的位置:中考上海站 > 2012上海中考 > 专栏 > 正文

总结2012年上海中考数学题--新初三学生做学前参考

2012-06-26 15:01:47

我要评论

对于新初三考生而言,我们应该及早地掌握今年中考动态,虽不能100%确定说明年中考也是这题型,但有准备才有备战的底气。

文章作者:菜菜老师

总结2012年上海中考数学题--新初三学生做学前参考

Posted by:

菜菜老师

2012年的中考结束了,菜菜老师还是以"酸溜溜"来形容这次的数学题给我的感受

这次数学的整体难度不是很难,但是为什么大家会做得如此"悲剧"呢?

大部分同学,在23题的第⑵小题中卡了壳,慌了……导致时间来不及;

大部分同学,在24题的第⑶小题中卡了壳,烦了……导致心理有负担;

大部分同学,在25题的第⑵小题中卡了壳,惨了……导致思维的混乱;

大部分同学,在25题的第⑶小题中卡了壳,抖了……导致分数不会高;

一切都已经过去了,不管考得如何,大家都已经尽力了。

不要哭泣、不要失落、不要放弃……这只是我们人生中的一个驿站,一个非常特殊的驿站。

我相信大家在下一个驿站肯定能够见到自己想看到的彩虹。

不管结果如何,尽心尽力尽情地努力吧,向上吧,少年们!

 

第18题:

题目:在Rt△ABC,∠C=90°,∠A=30°,BC=1,点D在AC上,将△ADB沿直线BD翻折后,将点A落在点E处,如果AD⊥ED,那么线段DE的长为___________.

【评论】

我比较喜欢"解法一",一直认为翻折题目的中心思想就是"等角、等边"以及最重要、最核心的"折痕",大家想想是不是……

点击下一页查看24题详细点评

来源: 家长帮社区

说两句吧 分享到:

更多相关文章: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强烈建议您使用新浪微博对文章进行评论哦。

最新发布

专栏最受欢迎文章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