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考上海站 > 2012上海中考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考均分下降 零志愿分数线仍居高不下

2012-07-17 10:36:22

我要评论

虽然今年中考的总体平均分下降了4到5分,全市公办普通高中最低投档控制线也因此下降了11分之多。但反映本市高分水平的“零志愿”控分线却没有下降,各“零志愿”学校的实际录取分数线也有所提升。

文章作者:新闻晨报

上海中考网7月17日:昨天,本市各区县公布区县内高中学校实际录取分数线,不同层次间高中学校录取分数线差距拉大,分数线呈现出“高端更高、低端更低”的分布态势。

“零志愿”学校分数提升

今年中考试卷的数理化比较难,拉开了考生间的差距,中考分数有了一定的区分度。各区60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和580分以下的考生人数均比去年多。

因此,虽然今年中考的总体平均分下降了4到5分,全市公办普通高中最低投档控制线也因此下降了11分之多。但反映本市高分水平的“零志愿”控分线却没有下降,各“零志愿”学校的实际录取分数线也有所提升。

区重点、普高分数降低

今年区内的区示范性高中、普通高中的录取分数线有所下降,降幅平均在5到10分。比如杨浦区市东中学今年录取分数线为567分,同比下降6分。普陀区曹杨中学561.5分,同比下降3.5分。因此,今年不同层次学校间的分数线差距变大。比如在徐汇区,位育中学与徐汇中学的分差扩大至15分。杨浦区的杨浦高级中学和同济中学分差则拉开至32分。

多数民办高中分数下降

今年,全市共有44所民办高中招生,受最低控分线下降影响,今年民办高中分数线也有所下降。其中有12所民办高中的录取线低于521分,降幅最高的一所民办校降幅达到24分。

 

推荐阅读:

截至16日17点复附新生人文班报名

2012年上海市中招录取工作日程

2012年复旦附中零志愿考生录取名单‏

来源: 上海中考网

说两句吧 分享到:

更多相关文章: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强烈建议您使用新浪微博对文章进行评论哦。

2012中考策划

载入中...

最新发布

专栏最受欢迎文章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