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讨论区 > 正文

新知杯考生整体水平超出预估 导致分数失衡

说两句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作者:旺时 2012-12-28 09:27:41

  近两年来,高分者众多,不是因为标准的降低,而恰恰是因为近年来学生整体水平的大幅度提高,而且其中还具备了不少年龄段甚至超年龄段的国家级别的顶尖选手,他们是经过了长期的严格训练,加之本身的天赋才获得如此优异的成绩的。

  这种整体水平的提高已经超越了出卷老师的预估,所以才造成去年39个满分,而今年又因为务求避免去年的局面而强化了最后一题的难度,所以满分者极少,于此同时却又疏于考卷的整体平衡而造成卷子前半部分过于简单,失分不易。最终的结果就是大量高手的分数集中于某些区间,造成获奖者依然众多而无法区分。这些可谓不合理之处,但与什么黑幕无关。

  至于什么排名真的很重要吗?学生之间有胜负心很是正常,家长之间则毫无必要。荣誉属于所有的决赛参与者!只有弱者才满怀”受害者“情结。此话虽然刺耳,但现实中不断地在被证实着。一项具有悠久历史的初中顶尖比赛,长久以来一直被关注;被赞许,绝不可能是依靠什么内幕甚至黑幕来操纵的。

  凭借的只能是实力说话。基于选拔的严肃性,无论得奖与否,所有的决赛参与者都应该获得赞赏。市北;立达并列第一,难道华育;兰生;进华;新华初就差了?正是由于这些学校之间的你争我夺才造就了今天上海初中数学水平在国内的领先地位,所以,端正心态,找准目标,努力进取才是王道。别把一个新知杯看得过重了,进四校不能仅靠新知杯,全面的综合能力才是不二法则。

 

文章来源:请新知杯主办方出来回应一下 作者:旺时

分享到:

大家还在看

载入中...

我们在微博:上海中考网

微信公众号:shzhongkao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

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讨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