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讨论区 > 正文

不是每个人都适合跨区考 需要的才是最好的(2)

说两句来源:雪地 文章作者:流年似水 2013-02-23 17:45:15

  二、有推优?能拿名额分配?--慎重考虑

  原则上,推优是不受跨区考影响的,只要是本市在籍在读的初中应届毕业生,都可以享受推优机会。在往年也有很多跨区推优成功的考生。

  但由于推优流程为校方主导操作,是否能够依然能够拿到这个推优资格就很难说了。

  如果您很在意推优机会,请慎重考虑好是否需要进行跨区考,可以和老师做一次沟通,看看往年的推优情况是怎样的。

  对于名额分配,跨区考生则确定不能享用资格了。如果您能拿到名额分配,说明孩子在校应该相对优秀了,您需要考量一下本区的市重点学

  校的整体质量,孩子大致能进什么层次的学校在心里要有一个概念;同时需要考量一下孩子所在初中学校在本区的水准,可以参考往年本校

  名额分配的分数。这时您要进行思考了:名额分配对应校的分数,在跨区后大概对应在哪所学校??和名额分配校相比如何。

  可以举一个稍具体一点的例子:

  1)孩子所在的初中学校质量并不好,区排名不高,但在校排名不错,有较大的机率能分配至本区市重点。这时,可能您要放弃跨区考。

  2)孩子所在初中学校质量很好,区排名考前,在校排名靠前,但本区的市重点不是你的菜,跨区后我裸考可以拼更好的学校。这时,跨区考或许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分享到:

大家还在看

载入中...

我们在微博:上海中考网

微信公众号:shzhongkao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

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讨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