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讨论区 > 正文

2013年浦东新区中考1-15志愿填报问题(区重点高中分析)

说两句来源:雪地社区 文章作者:流年似水 2013-04-25 19:48:30

说到填报志愿,各人有各人填志愿的“依据”,当然这个“依据”可能源于家有考生的同事的“经验”或“分享”、老师的“谈话”、各招生学校的“引导”……但是换个角度,各位是否想过,是什么决定你的志愿填报顺序?

很多人会认为按照去年的录取情况填就可以了。各位!那是进分情况,不是出口情况!你给孩子选学校难道不是因为希望孩子接受相对更好的教育,更适宜他/她的教育,或者说白了,难道不是希望孩子能考个好的大学么(or考进大学)么?

所以,我会看到理智的家长,孩子才小升初,就来看“中考”,为什么?知道哪所学校出口好!所以,换个思路,我想说,中考的家长们,你们也应该知道你准备填报的学校高考情况如何!

切入正题——1-15志愿的填报问题:

(1)市重点(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

不用多说,各人有各人的喜好倾向,按各位的喜欢填吧,各校间生源保证充足,也不必要挣个你死我活(这里倒是建议大家多考虑上学的时间成本),老牌的华二、上实、建平、进才各有千秋,后来的洋泾、南汇以及最新上位的浦外、川沙也是各有优势,不过提一句,区一级的新川近来上升势头很好,老川沙的家长知道,这是一所由侨光、五三高中合并成立的高中,呵呵,成绩真心不错,部分赶超了某些市重点,南片的可以多关注。最近出名,是去年8月被媒体曝光集体补课,其实说不补课,您放心么……

(2)区重点(区实验性示范性)高中

新区额定18所区实验性示范性,其中北片的老牌区重点有东昌、高桥、上南、三林、杨思,南片的周浦、大团,后来09年新评的新川、陆行、建平世纪、高行、北蔡、浦东、香山、新场和南汇一中,以及最新上位的文建、交中实验,老牌的历史不用提了,都是南北片的老校,后来的那批部分也算小有名气(譬如新川势头就很好,压老牌不在话下,上面已经提过一次了),这里倒是想提一句,新上位的文建和交中实验,这两所学校有些共同特点,第一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交中实验的交通线卡住浦东大道,文建则卡住东方路,都是公交云集所在,第二就是近年来发展都不错,尤其在没有上位的这几年中,两所学校上升势头不错,交中实验凭借交大的名声,招生到出口都还在18所中占有一席之地,倒是文建,近年来招生生源不甚理想,但是出口却连年攀高,个中缘由很难一句话讲清,不过从其2012年成功上位可以看出新区对其定位的调整和发展的重视,值得家长关注。

下面直接上表:(见附图)

2013年浦东新区中考1-15志愿填报问题(区重点高中分析)

表上完了,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大家自己分析,不好多说什么。(事先说明:别问数据哪里来,也别拿学校自己的数据跟我说事儿,我都四舍五入省了小数点后两位。)

最后,想起领导说的两句话,“要用新川的成绩来刺激市重点,用文建的成绩来刺激区重点”,呵呵,领导就是领导,有深意有深意。

分享到:

大家还在看

载入中...

我们在微博:上海中考网

微信公众号:shzhongkao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

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讨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