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中考上海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语文

高一新生军训总结

来源:作文网    作者:作文网    2013-08-19 10:45:58

说两句

  •   为期5天的军训生活圆满结束了,带着不舍回到了学校,这5天的辛苦充实美好的回忆将永远烙在我心里

      军训是一个特殊的课堂,这次军训让我们领略了兵营的气氛,感受了军人的风采,培养了军人的情怀。进一步强化了国防意识,增强了爱国精神。通过军训,所有同学都提高了体质,磨练了意志,培养了集体荣誉感,养成了良好的纪律观念。通过军训,更促进了师生和同学之间的感情,让这个新建立的集体更好的融合在一起。

      训练中,稍息立正,动作敏捷;站立军姿,纹丝不动;停止转法,踏地有力;起步跑步,队列整齐。口号嘹亮,响彻整个基地。大多数同学都能严格要求自己,严守纪律,完全按照军营、教官的要求,一切行动听指挥,尽管期间,有的同学身体不适,但他们仍然咬紧牙关,坚持训练,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军训任务。军事训练虽然苦,但正如孟子所说,只有“先苦其心志”,方能“曾益起所不能”,只有经过“苦”的洗涤,才能显示出我们的“飒爽英姿”。

      在此次军训中,我们高一1班刻苦训练,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在会操中队伍雄壮,排面整齐,以近乎玩美的表现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唱军歌的比赛中,歌声激昂,队形新奇,另全校老师和同学耳目一新;内务整理更是一天比一天做的好,无论男生女生宿舍都整齐如一。在各项评比中,我班也独领风骚,都可以证明这次军训极大的成功。

      这次军训,要感谢学校给我们这样一个难得的机会,要感谢基地所有教官领导在这几天时间里教育训练我们这些顽皮的学生,我们学到了在学校学不到的知识,更学会了做人,学会了吃苦耐劳,体验了军人的辛苦,丰富了自己的阅历,可能几天的时间在我们的生活中并不算长,但军训几天的时间却尤为充实,集体生活让自己提早尝试独立,让自己与同学更好相处。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们要时刻以军人为榜样,铭记军人的精神,强健我们的体魄,磨练我们的意志,提高我们的素质。把军训中养成的坚韧不拔的意志、坚不可摧的作风、勇往直前的气概和团结互助的精神继续保持下去,继续以后的学习生活。

    2018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17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在原有的基础上,对政策及数据进行了更新,希望《中考指南》陪伴在每一位中考学子及......[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