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讨论区 > 正文

给初二准备上初三的学生们的心里话

说两句来源:家长帮社区 文章作者:周崇光 2013-09-24 10:15:26

  1.进初三前,建议绝对要找到一个强大的精神支柱支撑你过完这一年。

  2.其实初三并不苦,它仅仅是很满以及很单调,尽快适应。

  3.初三的确不同于初一初二,但也别觉得苦,因为总有下个月来超越这个月,让你怀念当初。

  4.初三时自主招生的机会很多,挑自己想要的并且有利的,有些用处很小,还浪费机会。

  5.如果这时候有什么关系能找就别装清高,这社会本来就不公平,手段是实力的一部分。

  6.尽量保持好心态,适当用言语蒙蔽自己也可以,只是你清楚那是你臆想出来的。

  7.要爱生活,爱你的学校。

  8.别觉得有些人成绩为什么那么好不公平,有时候真的是他们的努力你做不到。

  别觉得有些人为什么可以没压力不公平,他们就是敢不在乎中考而你做不到。

  别觉得自己也努力为什么没有什么成效,方法天份感觉心情每个都占了原因。

  9.进了初三要学会对身边的人事进行判断,有些人会在这最后一年露出叉叉形象,可以作为夜谈内容,但别太惊讶。

  10.无论做什么,你都要确保自己能承担一切结果。所以你可以过一个快乐的初三,只要你足够豁达。如果仍然对未来忐忑,还是不要太悠闲了。

  11.如果回家后懒散得什么都不想做只有摁手机,试试看别躺床上,做在桌前摊开作业再摁,这样起码你的良心在煎熬还会写上一些。

  12.试试不带手机去学校或周末关掉手机,观察效率是否有提高。

  13.觉得初三最压力的时候是远远比自己优秀的人与你一起大叫考得不好,然后他卷子仍然非常美好;而你,相反。

  14.认识一位成绩很好的同学,关系铁些,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去请教。

  15.别买过多参考书,想当然以为自己可以做完,它们的结局绝大多数只有空白地留给下一届。

  16.有无数个瞬间你可能觉得自己见不到明天的太阳,那只是因为明天阴天。

  17.偶尔试试猜硬币或掷骰子,运气同样是实力一部分,强运者得天下。

  18.多与家长、老师沟通;每个双休日和星期五晚上与父亲或母亲出去散步,是为了让你有一颗平静快活的心。

  19.找一个可以无论是心理还是学习上都可以帮助你的男/女朋友。但前提是初三二人不会分手,尤其是中考前。

  20.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控制自己的思想。随时都可以伤悲或乐观。

  21.如果你希望考上二类,请把目标定在一类,如果你希望考上一类,请把目标定西工大。

  22.无论原来是什么样子的,初三,请学会低调;请韬光养晦。因为非宁静无以致远。

  每天看一遍提醒自己。

分享到:
相关话题:学生心理 初三学生

大家还在看

载入中...

我们在微博:上海中考网

微信公众号:shzhongkao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

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讨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