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2013年上海市中学生运动会12月31日结束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张春果    2013-10-24 10:02:29

说两句

  •   上海中考网10月24日:2013年上海市中学生运动会竞赛从9月25日开始,至今已经过去将近一个月了,各项赛事正如火如荼进行中,运动会竞赛将持续到12月31日。据悉,2013年上海市中学生运动会(以下简称“中运会”)参赛单位包括,本市各区县代表队和中职校。中运会设高中组、初中组和中职组。高中、初中组竞赛项目包括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武术、乒乓球、健美操、羽毛球、网球、射击、射箭、击剑在内的13项。中职校组竞赛项目是篮球和羽毛球。

      参加高中、初中组的运动员须是本市高中、初中学校在籍学生,报名时须进入“上海市中小学生学籍管理系统”(数据信息库),持有有效的本市学生电子学籍卡,且具有中国国籍(包括港、澳、台);而且须是2013年在本市体育部门办理注册的运动员(初中组的武术除外);但是凡已入选本市专业运动队(包括输送到解放军队)的在编运动员(以市体育局相关文件为准)和参加职业俱乐部比赛的职业运动员(与职业俱乐部签订劳动合同),均不得参加本届运动会该组比赛。另外,市体校(友谊中学)、市二体校(体职院附中)、体院竞校不能单独组队参赛,高中、初中学龄段运动员代表原输送区县参赛。

      参加中职校组的运动员须是本市中专、职校、技校在籍在校学生,并具有正式学籍与电子注册号。高中组的参赛年龄是1995年9月1日至1998年8月31日出生,初中组的是1998年9月1日至2002年8月31日出生,中职校组的是1994年9月1日至1998年8月31日出生。

      据了解,高中、初中组以区县为单位组队,中职校组以本市中职技校为单位组队。参赛运动员不得跨年龄组参赛。同时,参赛运动员持社保学籍卡参赛,新高一、预备班凭原社保学籍卡参赛(同时区县教育局出具新生证明)。中职校组参赛运动员持身份证、学生证参赛。

      中运会将采用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出版的各项目竞赛规则和有关规定,个别项目竞赛细则按单项竞赛规程的有关规定执行。集体成队项目报名少于3个参赛单位、个人单项报名少于2个参赛单位、3人(队),均不安排比赛。各项目具体竞赛办法,按各单项竞赛规程执行。

      本届中运会旨在选拔备战2014年全国学生运动会,故不设团体总分和奖牌榜。各组别集体项目(含田径、游泳的接力),有9个以上(含9个)队(人)参赛的录取前八名;不足9个队(人)的,按实际参赛队数减一录取名次。各组别各项目须按以上规定录取名次,采用淘汰赛制竞赛办法的项目,必须增加附加赛以决出名次。本届运动会将评选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参赛组织奖、优秀竞赛组织奖等奖项,具体办法另行通知。

      据悉,本届中运会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体育局主办,上海市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上海市青少年训练管理中心、本市有关区县教育及体育行政部门承办,上海市学生活动管理中心、上海市中学生体育协会、上海市中等专业学校体育协会、上海市有关单项体育协会、有关社会团体和单位协办。

    2018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17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在原有的基础上,对政策及数据进行了更新,希望《中考指南》陪伴在每一位中考学子及......[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