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讨论区 > 正文

上海中考学生作文:初三这点小事

说两句来源:上海中学生报 文章作者:高山白云 2013-10-24 10:12:58

  灿烂的六月如期而至,夏日的骄阳将毕业季渲染得温暖而耀眼。望着夕阳下学姐学长们离去的背影,我心中不禁迷茫:“一年后的我们又会是怎样的呢?”

  三年时光好似掌中细沙,不经意间就从指缝间溜走。我们从底楼一步步登上了第四层。家长老师收起了慈爱的眼神,提高嗓门:“这是人生中的第一次重大考验。走错一步就可能走到另一个岔口。中考就是这么残酷。”以摞为计数单位的辅导书铺天盖地地袭来,各区模拟卷等你来刷。谈及那些步入名校的前辈,我们的眼中充满艳羡,奉为考神;列举那些马失前蹄的案例,我们欷歔不已,当做前车之鉴。平时打闹嬉戏的人也懂得了经常拿本单词词汇本出来看看。火爆游戏、当红偶像、热映电影渐渐不再成为话题的首选,而是被理想高中的资讯取代。一切的一切好似都在向我挥臂高呼:“嘿,这就是传说中的初三。”

  我的初中学校在四楼的走廊里挂了一幅描绘秀美山川的大幅油画。两座巍峨的青山间流淌着一条窄窄的河,在天水线处漂着一叶孤舟,有一种熟悉却说不出的意境。越哥,乃吾班才子,学霸一枚。三四月,在那个春意盎然的时节,我们都如同一朵朵盛放的花,渴望在理想的学府前展露锋芒,脱颖而出。第一轮竞争下来,越哥成功入选。正当大家都为他高兴时,他却出人意料地选择放弃。第二轮推荐考纷至沓来,周末,忙碌的身影在各所高中来回奔波。高难度的题目一道道摆在自己与梦想之间,把梦想越摆越远,渐渐变得遥不可及。学霸们也不住地叹息,低下了高昂的头,开始质疑自己。某个课间,我出门倒水,恰巧看到越哥默默地伫立在油画前。我上前打趣地问他看出了什么,他却说了番令我至今难忘的话:“我觉得自己就像那叶孤舟,因为通往梦想的路上每个人都是孤独的。”他一语道破了那种熟悉的感觉,“虽然我不知道我的选择是否正确,虽然我不知道前方未知的路是否更加狭窄,但是我很清楚我的理想彼岸在那里。所以我选择坚持。”

  一路走来我也曾迷茫过,也曾犹豫过。成绩也时好时坏。但每当这时总有一个声音支持着我,来自我的物理老师,一个和蔼的老太太。她每次都比我对自己还要有信心,她总拍着我肩膀说:“高山,记住,你是要考‘四校’的人!”每次都是这句简短的鼓励,却是一种莫大的支持。我与越哥最终都放弃了其他的签约机会,准备中考前的最后一搏。

  五月,最后一批签约名单陆续到学校,班主任随时可能敲开教室大门,公布喜人的消息。每当看到她的脑袋探出时,我总是快速低下头,以免失败时让别人看到我的失落。虽然低着头,但是心里在高呼:“有我!有我!有我!”也许这个过程只有三分钟,确是度秒如年。倒数第二个名字,越哥,七宝。倒数第一个名字,我,延安。

  初三留给人印象深刻的一是繁重的学业,二则是无形的压力。常言道:压力就是动力。可它却往往使人无法做出正确的选择。

  当你无比努力但成绩不见起色时,无需自暴自弃,也不必难过到流泪。作为学姐想告诉你,你是在浪费你宝贵的时间!这种令人沮丧的时刻每个人都会有。你所需要做的只有更加努力。

  当你投出的简历皆如石沉大海般杳无音讯时,不要因此放弃最初的目标。我想告诉你《青年文摘》上的一句话:“上帝没有给你你想要的,是因为他认为你值得拥有更好的!”这成了我初三的口头禅,也正是它给予我勇往直前的不竭动力。

  当你随波逐流挤时间花重金去上各种辅导班时,无数事实证明,如果你不是真的用心去学,那你买来的最多是心理安慰。

  初三无疑是初中最艰苦的一年,如果你想轻松又愉快地完成初三这件小事,就要谨记一条:无论做什么事都要认真。吃饭要认真,在短时间内填饱肚子才能有满满的战斗力。上课要认真,不用花时间去空想。复习要认真,将错题摘录在本子上,减少反复错误的可能。我能考到600多分我想是源于我坚持做错题摘录到六百多题。这也是学霸们力荐的高分法宝。

  签约后的日子无比轻松愉快,中考不再决定生死,而是一场荣誉之战。大家在课间一起聊聊自己将要去的高中,一起谈谈未来的理想。面对中考也不再是谈虎色变,如临大敌,而是用一种享受的心态去完成这初三的最后一次考试。

分享到:
相关话题:上海中考 中考作文

大家还在看

载入中...

我们在微博:上海中考网

微信公众号:shzhongkao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

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讨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