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上海国际教育展世界名校多 留学低龄化趋势明显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韩晓蓉    2013-11-12 09:57:46

说两句

  •  上海中考网11月12日:2013中国国际教育展上海站拉开帷幕,针对中小学留学生的学校也越来越多。

      近40所英国正规院校组团参展,并辟出寄宿制中学展示区。此外,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都有不少“贵族学校”前来招生,承诺毕业生进入一流大学的比例很高。

      有“留学风向标”之称的2013中国国际教育展上海站昨天在东亚展览馆开幕,来自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的逾300所学校参展。留学低龄化趋势明显,参展的海外中小学也越来越多,会场甚至有3岁孩子的家长咨询寄宿学校。

      近40所英国院校组团亮相,不仅有知名大学,还包括预科、私立中学和语言学校等,还推出英国寄宿中学展示区。此外,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都有不少“贵族学校”前来招生,承诺毕业生进入国际一流大学的比例很高。

      海外寄宿学校专区展示

      目前,中国学生留学低龄化的趋势日渐加剧,越来越多的中学生甚至小学生被家长送往海外求学。英国的私立寄宿中学因其基础教育品质较高而成为中国家长的热门选择,中国已成为英国寄宿中学的第二大留学生源国。

      此次,近40所英国正规院校组团参展,辟出寄宿制中学展示区。目前,英国寄宿制学校的学费加生活费平均每年20万至30万元人民币,学校开设骑马、滑雪、曲棍球、摄影、足球、舞蹈、国际象棋、戏剧、绘画、划船等多样化课程。

      在昨天的展会上,当听说英国寄宿学校招收3-18岁的学生后,一名3岁孩子的妈妈对一所女校表现出浓厚兴趣。英国布鲁顿女子学校副校长瑞秋·罗宾斯告诉记者,英国的女校并不是像大家想象中那样主要学习女红、社交、时尚,也有很多“男性课程”,诸如马术、建筑、物理等,从而培养女孩的阳刚气质。

      昨天的展会现场,除了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都有不少中学尤其是学费不低的“贵族学校”前来招生,承诺培养出的学生进入国际一流大学的比例很高。

      法国:留学应紧扣就业

      另外,今年美国驻华大使馆也首次亮相上海巡展,解读美国留学政策。到场参展的美国大学和教育机构逾40家,奖学金、双录取等优惠政策、签证时间缩短、美元汇率走低等因素有望促使美国留学继续火爆。同时,美国作为移民国家,留学生毕业工作政策宽松,国际学生可获得海外工作机会及经验,各种因素叠加,预计申请人数将持续攀升。

      本次教育展,法国高等教育署组织了22所法国高校前来展示。法国高等教育署上海中心负责人福胜安表示,2012年,中国留学生成为法国的第二大留学生群体。在法国留学的中国学生总数已经超过35000名,预计到2015年这个数字将达到50000名。

      为此,法国今年推出多项新政吸引中国学生:攻读硕士和博士的学生可获得多年居留证;在管理、科学及工程学、政治学3个重点学科加强合作;增加英语授课课程;国际学生和法国学生同样享受各种保险和补贴等等。

      业内人士认为,留学法国,专业紧扣就业最明智:IT、医药专业人才留在法国就业较容易,而化妆品制造、香氛、奢侈品也将是热门专业。

    2018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17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在原有的基础上,对政策及数据进行了更新,希望《中考指南》陪伴在每一位中考学子及......[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