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中考上海站 > 高中学校名录 > 重点高中 > 其他高中动态

上海尚德实验学校高中国际部DP招生简章

来源:尚德实验学校        2014-02-20 16:15:12

说两句

  •   一、什么是IB?

      国际文凭组织IB(InternationalBaccalaureate)创立于1968年,总部在瑞士日内瓦,是一个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注册的非赢利的国际教育机构,是世界公认的国际教育的领跑者。

      国际文凭组织提供了4个教育项目:小学PYP项目(3-12岁),中学MYP项目(11-16岁),大学预科DP项目(16-19岁)以及职业相关证书IBCC项目(16-19岁)。

      尚德实验学校于2010年4月获得DP大学预科项目的正式授权,成为IB国际文凭组织成员学校(IB代码004959)。2012年9月和2013年9月,我校又开始实施IB组织PYP小学项目及MYP中学项目。目前,我校已成为这两个项目的候选学校,并为在近期获得授权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二、DP课程的优势

      1、高安全性

      IB课程没有地域性限制,为世界上所有主流大学认可,大学选择范围宽广,能最大程度地避开各国签证政策变化的影响。持有IBDP证书的学生可以直接申请入读全球120多个国家的4000多所大学。

      2、更具竞争力

      IBDP毕业生申请世界名牌大学优势明显,全球顶级大学,包括哈佛、耶鲁、普林斯顿、剑桥、牛津等,都把IB视为最具含金量的高中文凭而会优先录取IB课程的毕业生。根据IBO对美国名校本科新生录取率进行的调查,IBDP学生的录取率远高于平均录取率。

      3、免学分、省学费

      IBDP课程不仅帮助学生提高名校录取几率,其高级水平的课程,在入学后还可以直接转化为大学学分,帮助学生获得免修课程或跳级等机会,许多大学还为IB毕业生提供奖学金,从而节省高昂的留学费用。

      4、更好的适应性

      IBDP课程帮助学生提前接受先进的国际教育理念,TOK倡导的批判性思维与创造性思维、EE在研究能力方面的准备,将帮助学生在更快更好地适应西方的大学教育,并能保持优异成绩,保持成长后劲。

      三、尚德DP的课程设置

      课程理念:

      IBDP课程是国际文凭组织(IBO)在综合各国课程优势的基础上,为具有较强学习动机的16-19岁学生设计的,具有和谐均衡的课程体系、严格的评估,是目前影响最大的国际化课程。DP大学预科项目学制两年(11-12年级),考虑到该课程的难度和广度,为了帮助我校学生做好充分知识储备和能力准备,特别针对没有就读我校MYP的学生在10年级开设了Pre-DP预备课程。

      学部实行班主任导师制,对学生进行差异性培养。学部设有大学咨询室,为学生开设人生规划课,并有专业的大学咨询师一对一为学生和家长提供升学指导服务。

      尚德国际部注重对学生领袖能力的培养。DP学部开着各类学生社团,其中包括模拟联合国、微电影制作、非凡剧社、美式橄榄球、巴西柔道等三十多个深受学生喜爱的特色组织。同时,"Itravel爱·行走"国际文化日、"FieldTrip"秋季游学、"RiverCamLiteraryFest"康河文艺季、"Sleepless@Shangde"尚德不眠夜国际部通宵派对等别开生面的大型集体活动又为培养IBDP学生创新精神、团队合作、交流表达等综合能力提供平台。

      师资情况:

      尚德国际部IBDP项目目前共有专职教师21人,师生比达1:7.2,中外教师比例接近1:1。其中,中方教师已获得四门学科IB考官资质,涵盖:语言A、语言B、经济学、TOK学科。所有课程教师均经过严格的IB资质审核,并继续不断参加IB课程培训;学校还特聘专职资深大学咨询师,为学生提供个人规划帮助,更为IB学生择校咨询、申请材料准备等作好服务工作。

      课程设置:

      IBDP课程由六个学科组加上三门核心课程组成。

      三门核心课程:知识理论(TOK);创造、行动、服务(CAS);拓展性论文(EE)

      2014年9月起语文、历史、思想政治、地理四门学科纳入课程计划,列为必修课。

      录取情况:

      国际部第一届IBDP毕业生,所有学生均被海外百强大学录取。胡汉翔同学被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录取,并获得奖学金和第五年带薪实习的协议签定;卢昭欣和陈阳两位同学被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录取;其它学生被录取的学校有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加拿大西蒙菲沙大学、瑞士恺撒里兹酒店管理大学等。第二届IBDP毕业生,所有学生均被海外百强大学录取。田雨灵、周洁被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录取;陈璨、李嘉琪被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录取;其他学生被录取的学校有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墨尔本大学、华盛顿大学等。

      四、招生对象:

      1)初三应届毕业生,不限国籍、户籍;

      2)品学兼优,全面发展,有较强的探究精神、团队合作理念与自主学习能力。

      五、招生人数:

      高一IBDP班3个(每班25人)

      六、入学流程:

      1)网上下载报名表,填写完整并打印

      2)招生日来校交报名表,孩子参加笔试和面试

      3)一周内招生办将电话通知结果

      4)学校发放正式录取通知书,家长据要求按时办理入学手续并签署认可本校国际部的办学理念和实施措施、安全责任、退学条件、学费支付等方面的家长手册。

      5)参加上海中考的学生也可先报名,中考后按当年市重点分数线录取(例:2013年IBDP录取分数为580分)

      七、2014年招生活动日期

      3月29日、4月12日、5月3日、5月17日、6月7日、6月21日时间均为上午9:00

      地址:上海浦东秀沿路1688号

      网址:www.shangdejy.com

      国际部新浪微博:@尚德实验学校国际部

      电话:021-68180191,68180192陈老师、金老师、顾老师

      Email:chenxiao@shangdejy.com

    2018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17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在原有的基础上,对政策及数据进行了更新,希望《中考指南》陪伴在每一位中考学子及......[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