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上海中考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方案

建平中学国际课程班2014年招生简章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wng1210    2014-04-08 10:05:42

说两句

  •  

      上海市建平中学是首批被评为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的公办学校。学校位于浦东新区杨浦大桥畔。

      学校一贯秉承“实现人的社会化与个性化和谐发展”的教育理念,积极践行“合格+特长、规范+选择”的办学模式,以“自立精神、共生意识、科学态度、人文情怀、领袖气质”作为学校的育人目标,全校师生“崇尚一流,追求卓越”,在课程改革、智慧课堂、活动德育、社团建设、学分制管理、分层次教学、学生自主管理、创新素养培养以及国际课程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屡创佳绩,备受社会关注和好评。学校先后获得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全国绿色学校、全国体育先进单位、市文明单位、市安全文明校园、市五一劳动奖状、市五四红旗团委、市行为规范示范校、市科技特色示范校、市教师专业发展示范校等荣誉称号。学校还是国际名高中联盟成员。“建平中学”注册商标,也被评为“上海市著名商标”。

      为了深化课程改革、适应学生发展的需求,学校于2010年成立了“建平国际课程教学中心”(ECIC),并开设国际课程班,以探索中外课程的融合,实现学校课程的开放性和多样性。学校也先后获得了美国大学理事会AP课程的授权和美国斯坦福大学本科前教育中心 (Stanford Pre-Collegiate Studies - SPCS)的授权(我校学生可以选修SPCS本科前学习课程)等。

      2014年,建平中学国际课程班通过了上海市教委的审核认定,正式获得本市首批公办高中开设国际课程班的资格。

      建平国际课程班设在建平中学校园内,学制为三年,以英语为主要教学语言。日常教育教学管理全部纳入建平中学管理体系之中。课程分为必修的国内高中核心课程和英语专业能力培养课程、自主选修的美国AP课程和斯坦福大学SPCS课程。

      此外,国际课程班的学生在校期间通过参加志愿者公益活动、英语演讲比赛、学生社团、职业生涯体验、军训、国庆通宵晚会、艺术专场演出、主题值周等各类特色活动,以更好地拓展社会实践能力和组织能力。

      2013 年5月,建平国际课程班首届34位毕业生顺利完成所有课程的学习,并全部被北美各类大学录取,其中半数同学进入到美国前50名大学,其中不乏有杜克大学这样排名前十的名校。截止2014年3月底,建平国际课程班第二届70位同学人均获得了4-5个美国各类大学的录取通知。有的学生拿到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录取通知。

      一、培养目标

      通过中外课程的学习,使我们的学生更好地面向世界,理解世界的多元性,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基础和能力并重,个性和特长得到发展;通过社会实践和国内外教育交流,使我们的学生成为既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国际视野,又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人才。

      二、招生对象

      面向全市,招收2014届初三毕业生(以参加上海市中考的学生为主)。

      2014年招生计划为50人,分两个班。

      三、学制和学费

      建平国际课程班录取的学生,将获得上海市高中学籍,学制为三年。期间需参加语文、历史、地理、政治的学业水平考试,完成国际班全部课程的学习后,将获得上海市高中毕业文凭。学费按照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标准统一执行。

      四、课程和师资

      国内高中核心课程由学校安排建平中学富有教学经验的高中教师任教,采用中文授课;英语专业能力培养课程、自主选修的美国AP课程和斯坦福大学SPCS课程聘请具有海外学习背景和丰富教学经验的中外籍教师任教,采用全英文或双语授课。

      五、招生面试安排

      1.按照市教委的要求,报考建平国际课程班的学生需参加学校组织的自主招生面试。面试地点在建平中学校园内。

      2.自主招生面试时间:

      2014年4月12日、4月19日、4月26日

      2014年5月1日、5月10日、5月17日

      (上述面试时间均为上午8:30—11::30)

      3.面试内容:英语(含口语)、数学、理化 。

      4.请先在我校网站报名,也可电话报名或现场报名,面试时请带好学籍卡。

      六、报名及录取方式

      1.网站报名:登录学校网站进行网上报名。

      2.电话报名:拨打电话至学校招生办公室咨询报名。

      3.现场报名:在学校填写报名表交给我校招生老师。

      4.录取方式:

      参照上海市实验性示范高中“自主招生”的录取标准,结合中考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择优录取。学校将为面试合格的学生发放预录取通知。

      学校先要对报名的学生进行初选,对学业水平达到要求的学生,邀请他们参加面试,期间重点考察学生的基础学力、沟通能力等综合素质,最终确定预录取名单并报市教育考试院公示。

      学生必须在中考填志愿时将建平中学国际课程班填在“提前录取”栏,中考达到全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自主招生”录取分数线即可。

      学校网站:www.jianping.com.cn   

      学校地址:浦东新区崮山路517号(靠近张杨路)

      联系人:卜老师(13341835995) 仲老师(13341836179)

      招生办电话:021-38921319 [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相关文章:

        2014年上海中学(本部)自主招生公告

        2014年上海四大自招集体推迟意味着什么

        2014年上海中考自招政策即将有变

    2018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17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在原有的基础上,对政策及数据进行了更新,希望《中考指南》陪伴在每一位中考学子及......[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