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中职校

沪中职就业率超97% 初次就业工资2至3千

来源:新民网    作者:e度论坛    2014-04-23 17:07:54

说两句

  •   上海市教委今天(4月23日)公布2013年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就业情况:总体就业率为97.82%,同比基本持平,继续保持较高水平;薪酬方面,初次就业税后工资主要分布在2000-3000元之间,总体薪酬水平比上年有所提高。其中,数控技术应用、机电技术应用、航空服务、汽车运用与维修、国际商务、模具设计与制造等“王牌专业”毕业生初次工资税后可达3000元以上。

      总体就业率超过97% 升学比例提高

      2013年,上海市86所全日制普通中等职业学校(以下简称中职校)共有毕业生39719人,就业人数38852人,待业人数867人,总体就业率(含升学)为97.82%,同比基本持平,继续保持较高水平。

      毕业生升入高等学校的人数为16158人,升学率为40.68%,比2012年上升4.21个百分点。毕业生直接就业的为22694人,直接就业率为57.14%,比2012年下降4.32个百分点。其中,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毕业生直接就业率53.59%;职业学校毕业生直接就业率57.90%;技工学校毕业生直接就业率81.50%。

      调查显示,2013年直接就业的毕业生八成毕业生所学专业与就业岗位对口。

      薪酬怎么样?瞧瞧哪些是“王牌专业”

      根据对中职校初次就业毕业生的薪酬统计,毕业生就业税后工资主要分布在2000-3000元之间,总体薪酬水平比上年有所提高。其中,11.66%毕业生工资在3000元以上,比2012年上升2.43个百分点。

      其中,初次工资在3000元(税后)以上的毕业生,其所学专业主要有数控技术应用、机电技术应用、航空服务、汽车运用与维修、国际商务、模具设计与制造等,就业单位包括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上海大众动力总成有限公司、中远川崎重工钢结构有限公司、上海华虹NEC电子有限公司等。

      另外,市教委也对2010-2012届十大专业毕业生进行跟踪调查,调查显示,护理、航空服务、数控技术应用、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毕业生收入居前,毕业时间越长、收入越高,收入满意度为91.1%。

      调查中,毕业生初次就业的税后月薪大多集中在2000元以下,目前则集中在3000元以上,尤其超过3500元的比例由初次就业时的8.56%上升到目前的41.34%,护理、航空服务、数控技术应用、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毕业生税后月薪超过3500元的比例均在40%以上。

      同时,从2010-2012届毕业生分布看,税后月薪在3500元以上的比例分别为50.86%、40.42%和36.36%,即毕业时间越长、收入越高。

      工作稳定性不高 四成三年内跳槽

      受访用人单位对中职毕业生的岗位表现基本满意。但是由于中职校毕业生年龄较小,在岗位敬业精神方面还有所欠缺,仅14.56%的用人单位认为中职毕业生在岗位上比较敬业。

      跟踪调查调查显示,上海中职生初次就业稳定率比较低,毕业后3年,仅有43.8%的毕业生还在原单位就业,而有过2次及以上跳槽经历的毕业生则达到了42.87%,跳槽后就业主渠道由国有企业转向民营、私营等中小企业。

    2018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17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在原有的基础上,对政策及数据进行了更新,希望《中考指南》陪伴在每一位中考学子及......[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