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中招信息公示

2014年闵行区普通高中招收艺术、科技特长生工作

来源:闵行教育网        2014-04-24 14:45:11

说两句

  •   2014年闵行区普通高中招收艺术、科技特长生工作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14年本市中等学校高中阶段考试招生工作的若干意见》(沪教委基[2014]21号)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12年本市高中阶段学校招收文艺特长生工作的通知》(沪教委体〔2012〕16号)文件精神,为推进我区学校艺术、科技教育工作,规范招生,拓宽渠道,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特制定本区范围内高中阶段学校招收艺术、科技特长生工作的意见。具体工作如下:

      艺术类

      一、艺术特长生的条件

      具备报考高中资格,在闵行区就读的应届初三毕业生,在闵行区学生艺术团和学校艺术团中,思想品德优良,艺术方面具有专长,在团队和学校艺术活动中发挥骨干作用,经学校和社团业务考核成绩优秀,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学生。

      1、闵行区区级或校级学生艺术团的优秀学员,连续团龄2年以上;

      2、在近三年市学生艺术节上获得二等奖以上的或者在区学生艺术节、合唱节上获一、二等奖的学校各类艺术团优秀学员;

      3、在近三年上海市学生书画类比赛和区“信宏杯”、区“文来杯”、“莘中杯”学生美术竞赛中获得市、区一、二等奖的美术社团优秀学员,在市“肯德基杯”健身操大赛、区“莘中杯”健美操大赛中获一、二等奖的优秀学员。

      二、高中阶段可招收艺术特长生的学校和项目规定

      荣获市、区艺术教育特色学校称号的中学,以及经教育局布局的特色高中:

      莘庄中学(美术、健美操)文来中学(美术、音乐、摄影编导)

      交大二附(舞蹈)教院附中(美术)

      田园高中(音乐、美术、戏剧)

      规定:每位特长生在上述所有学校中,一所学校限报一个特长项目。

      三、艺术特长生招生录取办法

      1、公布方案招收艺术特长生的学校事先须制定招收艺术特长生的实施方案,方案中必须明确招生的项目、人数及测试办法,报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审核批准后才能实施,并在学校网站公示。(4月中旬)

      2、学校推荐有条件推荐艺术特长生的区艺术团和学校艺术团中的应届初三毕业生,在艺术团队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团员,可填写《闵行区学校艺术特长生(初三毕业生)资格审查表》(见附表一),经所在艺术团队和就读学校或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认定,并在该生就读学校校内公示一周后取得艺术特长生资格。由学校汇总所有特长生名单统一交普教一科审核。(4月下旬)

      3、特长测试取得艺术特长生资格的应届初三毕业生优秀团员,由招收学校认真审核其获奖的有关资料,并组织艺术特长生的艺术素养测试,包括笔试、表演、现场绘画能力等,测试工作在教育局招生监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监督下完成。测试成绩与其在各类艺术活动和竞赛中的成绩综合评定,拟定可以降5~20分的学生名单。(5月上旬)

      4、公布结果拟降分录取的艺术特长生名单须报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审核认定,区招生主管部门备案,由区教育考试中心集中向社会公示,无任何异议后才获得报考该艺术特长招收学校的降分资格。(5月中旬)

      5、招生录取获取降分资格的学生必须参加上海市初三毕业生学业考试,并填报招收艺术特长生的学校志愿。在录取过程中,考生录取总分不得低于高中最低控制分数线,学校方对其公示的特长生降分录取。学校对降分录取对象应有协议约定,以保证其继续参加学校对口艺术项目活动。

      6、责任追究凡未经规定程序甚至通过弄虚作假等欺骗手段获取降分资格的考生,一经查实,取消该生录取资格和学籍,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2018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17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在原有的基础上,对政策及数据进行了更新,希望《中考指南》陪伴在每一位中考学子及......[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