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名校攻略

学长学姐带你游上海名校:南洋篇二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5-03-09 17:14:44

说两句

  •   
      学长学姐话南洋之军训篇
     
      首先我先说掉一点去年的情况吧。不知道今年是不是一样,反正去年就是搞活动的,正儿八经的队列训练不多,但是就是每天要走很多路,尤其是要翻越某座桥。有定向越野、急救课,学校会说,这代替了春游,给你们玩的。
     
     
      手机什么的绝对不能拿出来玩,当然晚上熄了灯之后你可以躲在被窝里玩,只要不被发现。然后小卖部严令禁止去,被发现会死得很惨,诸如泡面啥的也不能吃。
     
      五到十二个人一个寝室,大小不一的,有上下铺。我住的是八个人的。还算是比较干净的,卫生间公用的。题外话,那里宿舍的名字超级搞笑,有美国公寓、英国公寓、比利时公寓。
     
      然后洗澡是每天规定了时间,然后你拿好衣服和用品走去澡堂,澡堂里寝室还有一段距离的。然后,当然是拥挤不堪啦。洗完澡、吃完晚饭每天晚上都有安排的,去年是看电影、看京剧、看滑稽戏都有的,第四天晚上文艺汇演,很多学校在一起的。
     
      军训的帽子别掉,否则一个五块要走很多路去买。然后水瓶和学校军训一样,统一买了瓶子贴好标签带去。一层楼有一个饮水机的,可以自己去灌水。
     
      整理内务的话大家要辛苦一点,叠被子会专门教,还有怎么整理床铺和地面,总之就是要求特别严格。必要的话带好硬纸板或者是本子之类的过去固定被子不让它塌下来,午休的时候别坐在床上,然后最好分工明确,比如某几个人叠被子某几个人整理地面。
     
      学长学姐话南洋之分班考篇
     
      分班考的内容是语数外、理化都有。这个没什么好特别准备的,像英语这种都是直接拿高中题目丢给你们做的。中考范围加高中知识,毕竟分班考还是要具有一定区分度的。
     
      学长学姐话南洋之学习篇
     
      接着就是认真读书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了。南洋的教学质量不能否定也不能肯定。按往常来说是50%-60%的一本。今年具体的我也懒得问了。南洋一直都跟市二比,身为市重点,经常比区重点徐汇差也一直被人吐槽。据某位老师说是因为徐汇一直有劝学生直接二本大专什么的来保持的一本率,当然我也不太懂这个或者纯属谣言吧。
     
     
      南洋严厉的老师名声远扬,到时候你们都会听说。好的老师也有(学长我高二化学一直没怎么及格,自己算下来年评58,但直到碰到一位可爱的老师,直接帮我拉到60。从此我一直自责没好好学化学)年评会出红字这是真的,挂多了也有可能还要去补考,还好我两年从来没补考过。
    2018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17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在原有的基础上,对政策及数据进行了更新,希望《中考指南》陪伴在每一位中考学子及......[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