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论上海浦东区中考的残酷性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5-03-23 16:03:44

说两句

  •   上海中考网 我是一名初二学生的家长,最近研究了一下2014年各市重点高中的录取分数线,着实体会了一把浦东中考的“残酷性”。
     
      看去年的中考录取分数线,在中考竞争不激烈的区,如闸北(市北575.5)宝山(行知579)松江(松江二中580)普陀(曹杨二中580.5),区内排名第一的市重点常年录取分数线是570~580的,这意味着学生只要考580就完成任务了,没必要追求更多,考到590哪那么容易是不是?考多了浪费是不是!而浦东这种市重点一堆的大区却成了重灾区,考出581分的同学,在黄浦能进八大金刚的格致,在浦东却从建平、浦东复旦、进才、上海实验、上师大附中、洋泾、上中东(以上7个全部考不进),一直跌进川沙。也就是说浦东的市重点分数从高到低分层很残酷,你只搏570~580哪里行?根本考不到区内第一的学校,不得不向着580,590,600搏命,建平(591)浦东复旦(588)进才(588)上海实验(586.5)上师大附中(586.5)洋泾(582)上中东(582)川沙(579)南汇(573.5),他们全是市重点!浦东最蹩脚的市重点南汇的分数仅次于闸北第一的市北高中2分!
     
      中考都是区内竞争,有的区考生少得可怜啊,一共只有一个或两个市重点,但日子蛮好过的。全市6万左右中考生的,浦东就能有2万,浦东为什么不细分呢?如果把现有9所区内市重点,再细分3到4个区块,再区内竞争,浦东各区的孩子,是否也只要考570~580,就能和其他区的孩子一样,和599分考多浪费的孩子一起幸福地学习了?
     
      当然把大浦东分区的想法纯属痴人说梦,浦东要做成教育强区,领导看中的也许就是用15个中考平行志愿把学校分层化,让竞争惨烈化,各科提高班从幼儿园抓起,贯穿9年义务教育搏命化。有一点浦东教育局领导是高瞻远瞩的——三年前同分的同学,无论是进了川沙还是进了格致,四大名校没有高考加分,八大金刚更没有,在高考到来的那一刻,高中的名校情结已经结束,孩子们终于又平等了。
     
      浦东的孩子们,加油!你们是倒霉的,眼前有压力山大的中考;你们又是幸运的,9年的付出必会有坚实回报,苦心人,天不负!
    2018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17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在原有的基础上,对政策及数据进行了更新,希望《中考指南》陪伴在每一位中考学子及......[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