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特长生

2015年上海市宜川中学文艺特长生招生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5-04-22 14:17:06

说两句

  •   
      上海市宜川中学是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上海市艺术教育特色学校。现依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和普陀区教育局相关文件规定,特制定2015年学校文艺特长生招生工作实施办法。
     
      一、招生组织机构
     
      学校成立文艺特长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和监督小组,具体负责此项招生工作的领导、实施与监督。具体成员名单如下:
     
      1、领导小组
     
      组长:高洁
     
      组员:李英、梅飞、施海燕
     
      2、工作小组
     
      组长:梅飞
     
      组员:施海燕、陈毓、施维、外聘专家
     
      3、监督小组
     
      组长:李蓓璐组员:赵子云
     
      二、招生项目、人数
     
      戏剧(朗诵、小品)、舞蹈、管乐(八级以上),合计招生计划数为学校招生总数的3%
     
      三、招生对象、条件
     
      符合本区高中阶段招生报名条件的应届毕业生中,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学生。
     
      1、在初中阶段近两年内荣获过全国、市教育系统组织的艺术比赛二等奖及以上,或区教育局组织的艺术比赛一等奖及以上的学生。
     
      2、市、区学生艺术团队的骨干团员,且综合考核为优秀的学生。
     
      3、经学校专项测试,区学校艺术教育专家组艺术专项考核认定的确有艺术特长的学生。
     
      四、招生录取规定
     
      符合文艺特长生招生条件、通过学校文艺专项测试,经区文艺特长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取得文艺特长生资格的学生,须参加2015年上海市初中毕业生统一学业文化考试,成绩必须达到市教委确定的高中录取控制线。成绩未达到学校录取分数线的特长学生,由学校综合考虑其品德表现、学业成绩和文艺特长等方面的情况,适当予以降10分或20分择优录取。
     
      对文艺专项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确有培养前途、学业文化考试成绩达到2015年上海市高中录取控制分数线,但降分后未达到学校录取分数线的学生,由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向区文艺特长生招生工作小组提交申请,批准后予以录取。
     
      五、工作日程安排
     
      1、4月2日前,制定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学校制定《2015年上海市宜川中学文艺特长生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并加盖公章后交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经审核通过后,4月8日前通过校园网向社会公示。
     
      2、4月15日(星期三)前,接受报名。符合上述报名条件的学生到就读学校领取《2015年普陀区文艺特长生推荐自荐表》,一人一表(一式三份),如实填写。同时在宜川中学校园网(www.hsyc.pte.sh.cn)下载《2015年上海市宜川中学文艺特长生招生报名表》,如实填写,贴好本人近期报名照,由学生就读学校审核并加盖公章,连同相关获奖证书复印件,用信封封好后,送交至宜川中学门卫室。地址:华阴路101号,邮编:200065,收件人:课程教学部宋老师收,信封右上角标明文艺特长生报名,报名截止时间:4月15日下午16:00。
     
      3、4月16日(星期四),报名材料初审。学校艺术特长生招生工作小组对报名者提交的材料进行初审后,通知相关学生到校参加专项测试。
     
      4、4月17日(星期五)下午16:00,开展专项测试。在宜川中学(地址:华阴路101号)音乐教室(B807)室进行文艺专项测试。测试时学生须带好本人学生证、相关获奖证书原件,及表演所需的乐器、道具、服装等物品。逾期未参加测试者,视作自动放弃。
     
      测试内容:
     
      戏剧:自备一段朗诵或小品,可加试其他才艺
     
      舞蹈:自备一段舞蹈(伴奏带自备);模仿一段舞蹈动作
     
      管乐:自备两段不同风格的乐曲演奏
     
      5、4月22日前,上报拟录取名单。学校将拟录取文艺特长生的推荐自荐表(一式3份)、相关证书复印件(1份)和汇总名单(1份)上报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6、4月底前,公示拟录取名单。学校将通过区级审核认定的拟录取文艺特长生名单在校园网公示。
     
      7、5月中上旬,填报志愿。公示结束后,学校告知拟录取的文艺特长生及其家长须将宜川中学填入志愿表栏内的第一志愿并放弃零志愿,否则不作为文艺特长生招生办法录取。
     
      8、5月底前,签订录取协议。正式录取前,按自愿原则,学校与拟录取的文艺特长生及家长签订“特长生录取协议书”,保证其参加学校对口文艺项目训练。
     
      9、7月,录取工作。
     
      六、招生咨询
     
      为确保文艺特长生招生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做到程序规范、过程监控、结果公示,学校设立招生工作咨询电话,招生全过程由学校监督小组实施监督,并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招生工作咨询电话:56090211、56091823*10202联系人:宋老师
    2018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17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在原有的基础上,对政策及数据进行了更新,希望《中考指南》陪伴在每一位中考学子及......[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