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特长生

2015年上海大学附属中学艺术科技特长生招生方案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5-04-22 17:37:30

说两句

  •  
      上海大学附属中学是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上海市创新素养培育实验学校。学校占地210亩,毗邻上海大学,环境幽雅,文化气息浓郁。教育教学设施达到全国同类学校的领先水平。上海市特级校长卢广华担任党总支书记、校长。目前,有39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400余名,教职工160余名。
     
      学校以“创新进取、和谐幸福”为办学思想,秉持人人皆可资优的育人理念,承认差异,培养兴趣,鼓励个性发展,着力培养基础扎实、身心和谐,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优质人才。目前已专设2000多平方米创新活动中心,开设70个学生社团,各社团开展一系列探索、研究,每年有200多人次在国际、国家级各类比赛中获得殊荣。
     
      近年来,学校与德国、瑞典、美国、加拿大等国外名牌大学、优质高中结对,积极开展文化交流,拓展国际视野,丰富素质教育途径。
     
      2015年拟在宝山区应届初中毕业生中招收科技特长生5名、艺术特长生5名。
     
      一、招生要求
     
      1.身体健康,思想品德优良。
     
      2.具备一定艺术或科技特长,在学校艺术或科技活动中发挥骨干作用。积极参与各类艺术或科技实践活动。
     
      3.初中阶段参加国家教育部批准组织、市教委和区教育局确认的比赛,符合以下条件者——
     
      艺术类:全国艺术类展演和比赛获个人、团体前六名或一、二、三等奖;市级艺术类展演和比赛获个人、团体前三名或一、二、三等奖;本区艺术类展演和比赛获个人、团体第一名或一等奖;音乐、舞蹈、美术等专项技能突出。
     
      科技类:全国科技类比赛获个人、团体前六名或一、二等奖;市级科技类比赛获个人、团体前三名或一等奖;本区科技类比赛获个人、团体第一名或一等奖;创新动手能力突出。
     
      二、招生程序
     
      1.报名:具备报名资格的考生,须经所在初中学校推荐,并填写《2015年宝山区初三毕业艺术(科技)特长生申报表》(一式四份),经推荐学校和上级主管部门审核盖章,并经推荐学校公示后,在规定时间到我校交表报名。
     
      2.测试:我校将对各类考生进行专业测试。
     
      (1)美术类考生测试素描(书画工具包括铁夹、图钉等自备,学校提供画板和画纸)。
     
      (2)声乐、器乐考生自备一首曲目,并加试试唱(简谱或五线谱);舞蹈考生自选一段舞蹈(伴奏带可用光盘、优盘或磁带)。
     
      (3)科技特长生进行专业测试及面试。
     
      3.特长备取生的确定及录取
     
      学校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艺术科技特长生招生领导小组,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择优录取”的原则,根据专业测试和面试成绩等进行综合评价,确定自主招生录取、学校录取分数线下8分和5分录取的三档特长备取生。
     
      经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后,自主招生录取的特长备取生,成绩须达到市统一划定的“提前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录取分数线下8分和5分录取的特长备取生,需达到我校统招录取分数线下8分和5分的分数,方可被正式录取。
     
      三、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2015年4月15、16日上午8:00至下午4:00(报名时请
     
      带一张一寸照片办理准考证,审核获奖证书和等级证书原件并上交复印件)
     
      报名地点:上海大学附属中学教导处(综合楼三楼307室)
     
      2.专业测试时间:2015年4月26日上午8:30——11:00
     
      专业测试地点:上海大学附属中学(具体测试地点当天见校门口通知)
     
      校址:上海市上大路688号
     
      邮编:200444
     
      电话、传真:661317286613153566133166(传真)
     
      2015年宝山区初三毕业艺术(科技)特长生申报表下载:http://www.shdfz.net/msg/2015ys.doc
     
      网址:http://www.shdfz.net
     
      E-mail:shdfz688@163.com
     
      交通:110、185、767、宝山25路、地铁7号线等
    2018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17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在原有的基础上,对政策及数据进行了更新,希望《中考指南》陪伴在每一位中考学子及......[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