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中考招生问答

2015年上海招考网中招网上答疑问题汇总(奉贤区)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5-05-10 17:22:10

说两句

  •   
      1、从往年的历史来看,外区大概有多少学生来奉贤区读高中?
     
      咨询老师:你好,没有做过详细的统计,每年的情况不一样。随着奉贤中学办学水平的提高,奉贤中学的影响力也在逐年提高。
     
      2、如果总分达到录取分数线,但语数外分数线没达到。就不能入取了吗?
     
      咨询老师:你好!在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结束后,根据公布的各类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首先对提前招生录取批次中取得预录取资格的考生进行录取,然后根据录取总分(即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体育共6门科目学业考试成绩和政策性照顾分数的总分)和志愿顺序依次进行零志愿、市名额分配志愿、区名额分配志愿、一至十五志愿录取。如有考生未被以上志愿录取,则可自主选择是否在有招生余额的学校进行征求志愿录取。
     
      3、奉贤今年招生的高中有哪些?
     
      咨询老师:你好!今年奉贤招生的高中包括奉贤中学、格致中学奉贤校区、曙光中学、致远高中、奉城高中、景秀高中、上师大四附中、奉浦学校(帕丁顿双语学校)。
     
      4、浦东新区考生可以自荐奉贤中学和奉贤格致吗?
     
      咨询老师:可以
     
      5、今年奉贤格致、奉贤中学、曙光中学高中部分别招收多少学生?包括外区的?
     
      咨询老师:奉贤格致160人,奉贤中学408人,曙光中学408人
     
      6、请问老师,自荐的话可以同时填报奉贤中学和格致奉贤校区吗?
     
      咨询老师:未被推荐的应届学生(含返沪应届生)可根据自身特长、学业状况和招生学校招生要求,自行向高中学校进行自荐。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进行网上志愿填报。每位考生可自主选择2所高中作为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志愿平行,不分先后,所填志愿学校选拔平行进行。同时,学生应按学校规定时间和要求完成投递个人自荐材料等事项。高中学校提前批招生方案可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和学校网站查询。
     
      7、第一志愿奉贤格致第二志愿奉贤中学分数低于格致高于奉贤有没有可能奉贤中学名额已满不能入取?
     
      咨询老师:不可能。
     
      8、2015年奉贤区高中部总共招收多少学生?
     
      咨询老师:在1900左右
     
      老师您好!请问我区今年的中考生人数有多少?高中学校录取比例多少?谢谢!
     
      咨询老师:今年我区中考报名人数在3500左右,高中学校录取比例大致在65%左右。
     
      一志愿是奉贤中学二志愿是奉贤格致如果分数线都达到了入取的是哪一所学校?
     
      咨询老师:奉贤中学
     
      本区考生零志愿可以填奉贤中学吗?
     
      咨询老师:不可以。“零志愿”是指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跨区(县)招生的志愿。该志愿栏内可填报的学校必须是跨区(县)招生(即外区(县)学校在我区招生)的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和上海市久隆模范中学。考生可在我区招生计划书上公布的“零志愿”招生学校(学校代码是“0”开头的)范围内选一所学校填报。“零志愿”学校和本区的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是同一层次的学校,设置“零志愿”栏,使其与本区的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在不同批次进行录取,这样增加了考生自主选择的机会。
     
      老师,请问我今天没有报考中职的学校,按照正常填写志愿,是不是到时候分数线考到了,学校就提前录取提前报考的学生,没有提前报名的就不一定能录取?
     
      咨询老师:计划单列,录取按志愿顺序,提前不填,在统一批次里也可以正常录取,不过两个批次录取分数线可能不同。
     
      区名额分配的录取分数与1-15志愿的致远或曙光的录取分数一样吗哪个高?
     
      咨询老师:控制线一样,录取分数线不同,录取考生最后一名的分数就是录取分数线,哪个高要看录取后的情况,都有可能
     
      2015年奉贤区“名额分配”招生计划什么意思,怎么报名?
     
      咨询老师:为进一步促进我区义务教育阶段的均衡发展,经区招委会同意,我区于2008年起试行了“区名额分配”招生办法。区教育局把区实验性示范性高中(曙光中学和致远高中)10%的招生计划,按毕业生报考人数平均分配到本区内各初中学校。参加“区名额分配”招生的考生(仅限在本区报考的初中学校在籍在读的考生,不含跨区报考和个别报名的考生),根据分配在就读初中学校的高中学校和名额自主选择填报1个志愿。
     
      考生在填报“区名额分配志愿”前,先要了解区招生办在统一录取阶段对志愿投档录取的先后顺序,依次应为“零志愿”、“市名额分配志愿”、“区名额分配志愿”、“一至十五志愿”的录取。“区名额分配志愿”(曙光中学或致远高中)的录取在前,“一至十五志愿”(内含奉贤中学等学校)的录取在后。所以考生在选择“区名额分配志愿”时,一定要认真分析自己的学业成绩,准确定位。如果考生被“区名额分配志愿”学校录取,则其后的其它志愿自然失效。
     
      老师,请问格致奉贤校区是属于零志愿还是15在志愿里的?
     
      咨询老师:1至15志愿
     
      老师,如果我现在填写了中本贯通、中高职的话,到时候高中分数线考到了,我只能上中本或许中高职了吗?还有今年中本的分数线大概多少?去年分数线很高,谢谢!
     
      咨询老师:提前批录取了,后面的所有志愿自然失效,录取分数线要录取后才出来的。
     
      请问,已经和奉贤中学签约的自荐生,5月12日之前还要投递本人材料吗?
     
      咨询老师:这个请你咨询奉贤中学,按奉贤中学的要求办理相关事宜。
     
      如果想考中本贯通,只能现在报名吗?
     
      咨询老师:是的,今天中午12点结束
     
      询1-15志愿录取顺序:如1志愿报格致奉贤、2志愿奉贤中学、3志愿致远,但最终分数低于格致高于奉贤中学,小孩最终会被哪所学校录取?
     
      咨询老师:奉贤中学
    2018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17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在原有的基础上,对政策及数据进行了更新,希望《中考指南》陪伴在每一位中考学子及......[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