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中考上海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英语

初三英语学习安排指导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5-05-23 20:56:55

说两句

  •   对新升入初三的学生来说,英语学科应该安排三个内容。第一、复习、巩固、梳理所学过的知识,并在这基础上,进行适当的知识面拓宽和加深。第二、预习些新知识,要对初三阶段的一些重要的知识有所了解。第三、要扩展思路和视野,拓宽吸取知识的渠道,进而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学习能力。

      对学过的知识复习、巩固、梳理初二是个很重要的学习阶段,英语学科初中部分的知识点,在初二年级都有很大的覆盖面。因此把初二所学过的知识进行复习、梳理,是很必要的。可以按课文或单元的顺序从初二开始。让单词、词组彻底过关。

      扩展词汇量。每个初三新生都面临着一个扩展词汇量的任务。除教材外,可以买其他教辅书的词汇手册作为补充。一定要有意识地去扩大词汇。

      在复习知识点的基础上,进行一些语法和用法上的拓宽。比如:need:作情态动词时,常用于疑问句和否定句。作行为动词(Vt.)时,它后面的宾语可以是一个名词。再往下拓展,它的宾语也可以是不定式或动名词。其后两种宾语常和主语有关。

      一般来说:somebody(主)+need+to do,some-thing(主)+need+doing。这时doing也可用to be done代替。那么也就告诉我们,something作主语时,和need后面的动词通常构成了被动关系。例:The trees need washing/to be washed,从这引申出:如果主语是somebody,但和need后面的动词也构成被动关系,那么也应该用to be done。试看:The sick man will need to be sent to a hospital。

      要做到知识面的拓宽与加深,除了认真复习以外,还应具备钻研精神,肯下工夫,肯动脑筋。如果一旦踏进了这个境地,不仅学习能力会有很大提高、从被动学习转化成主动学习,而且还能体会到许多学习的乐趣。

      单词、词组是最最基础的学习英语元素,没有这些,学好英语无从谈起。每天至少用20分钟时间,跟录音读单词、课文,并进行背诵。这样既锻炼了听力,培养了正确的语音语调,又对单词、词组和一些习惯用法进行了复习巩固。结合上课时的听课笔记,复习每一课的重点。

      一般来说,每一课的课后练习,都会安排一些对本课重点有针对性的操练。可以再做一遍,进而能进一步地巩固。可以到书店去挑选一本与教材相配套的、题型较新颖的同步练习册。完成以上步骤之后,可以做一套相应的综合练习,检验一下最后还有哪些没掌握,还有哪些薄弱环节。把做错的题再重新整理到一起,自己再好好梳理一下思路。如果还是找不到问题所在,可以找同学一起探讨,或者向老师请教,直至弄懂。

      总之,复习梳理这一过程,一定要仔细认真,不能遗漏每一个知识点。如果对教材中的重点不太清楚的话,可以找一些相应的辅助教材,里面会有较详细的讲解,帮助掌握重点。

      对所学的知识面适当拓宽与加深对知识面的拓宽与加深,这对于提高掌握知识和运用知识的能力来讲,是十分必要的。拓宽与加深,必须以夯实基础为起点,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讲的拓宽与加深,实际上就是一个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进而把理性认识转化为学习能力的过程。

    2018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17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在原有的基础上,对政策及数据进行了更新,希望《中考指南》陪伴在每一位中考学子及......[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