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家长怒言:想对内部查分的家长喊一句:低调点吧!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中考网编辑整理    2015-07-10 11:36:07

说两句

  •  
      上海中考网  9年苦读,比外地早一周左右迎接人生一次小高考,比外地又晚了一两周左右才能知道成绩。考生及家长的心情确实快要被磨出二维码了。于是乎,越到了快公布成绩的时候,越会来些不正常的真真假假的小道消息,让诸位的心是忽上忽下,难以平静。俺昨晚就没睡好,醒来好几次。
     
      突然,在这几天,群里,家长帮里有了些“神人”,可以比官方早知道分数,早知道消息。我就想谈谈自己的看法,纯属个人意见表达,首先申明,与各位无半点恩怨。可以意见不同进场讨论,但不要人身攻击,无聊猜忌。谢谢首先对“神人”们这种关系铁,路道粗表示无比羡慕嫉妒恨,有些“神人”还免费无私帮忙,对这种雷锋精神拍手叫好,相信如果开口要10元20元一个的查询费,相信也会有不少家长愿意付出。
     
      其次,上海中考比外地早,公布分数却比外地晚,不管出于什么原因,这就是它制定的游戏规则,规则面前人人平等。“神人”们有这么好的关系,有这么好的渠道,查到了分数,这本身就是非常规的,打破游戏规则的不良行为。请愿谅,我暂时找不到一个合适的词,约无恶意。本应自己消化就好了,但拿出来晒,还要帮助其他家长打破规矩,心情可以理解,但做法不敢苟同。虽然我也希望能早些知道,但就是一普通百姓,知道没办法改变规则,就做一个守规矩的人。我想这是每个家长从小就知道的,包括自己的孩子也学习过的。
     
      其三,“神人”们能帮助查到分数,而且有几百个分数,不得不佩服关系硬,路道粗,这不得不怀疑既然已经有了分数,迟迟不公布,是不是就有传言中的猫腻,“神人”的关系只能帮到查分数,我不得不怀疑还有比“神人”更有关系的,不但能查分数,甚至还能改分数?
     
      因此,在这我要劝劝“神人”们,虽然你们帮了几百名查了分数,与上海今年中考考生数量相比,只是沧海中的一滴水,反正是无偿,为什么不能好人做到底,干脆提前把所有考生的分数都免费查到?本身已比普通家长有渠道先知道,这是违规的,相信也是破坏纪律的。否则,大可以说是通过JW哪层关系查到的,可靠度有多高,对吗?既已违规,就不要再如此高调,否则你让还有其它多少万考生家长如何接受你有如此关系?这就好比排队挂号专家门诊,无路子的只能老实刷号,不行就等下周;有路子的,队都不用排,到点直接去看病就行了。这公平吗?
     
      最后,就想讲一句,已经离公布分数也就7个多小时了,都苦等了一个月,也不差这几个小时,除非你能把自己分数改一改。大家都太平些,静候佳音吧,“神人”们的无偿帮助就低调些或干脆休息吧,毕竟人人如果都能遵守交通规则,这社会才会秩序井然,我们做家长的不光是给自己,也是给孩子树立一个榜样。
     
      加油吧!好运吧!各位辛苦的家长和同学们!
    2018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17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在原有的基础上,对政策及数据进行了更新,希望《中考指南》陪伴在每一位中考学子及......[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