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中考上海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心理

备考调整:紧张焦虑时如何做暗示放松训练

来源:家长帮社区全国站    作者:東子老师    2016-05-31 16:20:23

说两句

  •   在讲解暗示放松练习之前,我先解释暗示与放松的目的。

      1、为什么要进行心理暗示:我们每天都在接收不同的心理暗示,好的,坏的信息都会有,我们需要多给予自己和孩子积极的、正能量的心理暗示,生理成长阶段,孩子的行为养成,关键在于我们的受教育程度、家庭能量场(氛围)的影响以及学校教育的文化结构,孩子不同阶段的成长都是我们在教育过程中或大或小的心理暗示结果。打个比方:孩子不小心摔倒,只要家长能及时给于“没事的孩子,一会就不疼了,要勇敢坚强点!”这样,孩子就会在心理暗示下不知不觉的获得承受能力和积极的心理能量。

      2、为什么要学会身心的放松:我们和孩子每天一睁开眼就像陀螺一样不停的旋转,忙工作,忙学习,忙家务等等,我们是否能够找一个时间坐下来,眯上眼,不想任何事情,静静的放松身心?大家不要以为放松是件很简单的事情,要把你紧张的肩膀、疲惫的眼睛放松下来是不容易的,这是需要训练和学习的。只有学会放松,我们才能从紧张忙碌的工作学习中获得良好的心态和能量,才能缓解不良的情绪,适应不断袭来的挑战,解除身心的疲劳。

      给孩子或者我们自己进行暗示放松练习前需要注意的是:1、最好找个相对安静的的地方;2、排掉身体的生理负担,去趟卫生间;3、练习指导语在他人读或者自我默念时,要用轻缓、放松的语气,不要显得急促;4、一天一次,坚持21天,你就会得到奇迹。5、设置三十分钟的闹钟。

      高效率学习考试-渐进式暗示放松练习指导语:

      选择一个舒适的姿势坐好或躺好,微微闭上你的眼睛,缓慢的作腹式呼吸。

      吸气时用鼻腔缓缓的把清新的空气吸到你的腹部。

      呼气时用嘴呼出体外。你能够感觉到把紧张、焦虑的情绪带出体外。

      随着呼吸你能够体验到你的每一根头发都在放松,头皮下丰富的毛细血管里含有营养成分的血液不断的营养着每一根头发,每一根头发,你的大脑有一种从来没有过的宁静舒适的感觉。你愿意体验这种宁静舒适的感觉。

      好,很好,随着放松,你的上眼皮越来越沉,越来越沉...感觉到上下眼皮紧紧的粘在一起,你不想睁开,你愿意体验这种闭上眼睛宁静舒适的感觉。

      好,放松你面部的肌肉,体验到每一块肌肉都在放松。

      放松你颈部的肌肉,颈部的肌肉放松的同时,可以感到你的头越来越沉,越来越沉...脖子越来越松软。

      放松肩部,肩部肌肉放松的同时就像卸下沉重的包袱一样,有一种从来没有过的轻松的感觉。

      放松胸部,胸部肌肉放松的同时,你能够体验到每一个肋间肌肉都在放松。每一个肋间肌肉都在放松。好,很好。

      放松你的腹部。随着呼吸,你的腹部变得非常放松。

      放松你的大腿、小腿。

      放松你的大腿、小腿的同时,你会感觉有一种温暖的暖流涌向了你的脚心,脚心有一种微微发热的感觉,脚心发热的时候你的十个脚趾有一种发胀的麻酥酥的感觉。

      好,体验这种感觉的同时,放松你的上肢,放松上肢的同时你能够感觉到有一股温暖的暖流涌到了手心,手心有一种发热的感觉,手心发热的同时你的十个手指有一种发胀的麻酥酥的感觉。

      当你体验到浑身这种温暖舒适的感觉的时候,你背部的肌肉彻底的放松了,放松了...

      你继续全身放松,想睡也可以睡,你平时工作、学习已经很累了,但是经过这次全身心的放松,你会很好的恢复体力和精力,能够轻松的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去。

      你放松的睡一会吧,等一会闹钟的铃声会把你叫醒,醒来后你会感到大脑清醒,思维敏捷,全身放松,你会变得自信、轻松、乐观、积极。好,你继续放松,闹钟铃声一响你就会醒来。

      一定要严格按照我说的程序和步骤去做,开始可能不好进入放松的状态,不要着急,慢慢做,可以多做几遍,当你学会放松后,你的工作、学习、生活一定会有积极的改变。

    点击查看:2016上海中考特别策划之心理辅导

    2018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17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在原有的基础上,对政策及数据进行了更新,希望《中考指南》陪伴在每一位中考学子及......[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