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中考上海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语文

初中生优秀作文赏析:爷爷的笑,爷爷的吻

来源:网络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6-09-20 10:42:50

说两句

  •   夜深人静,月光皎洁,天空中繁星点点,不知不觉想起了疼爱我的爷爷,他是我的启蒙老师,更是我的伙伴……

      我依稀记得在我上一年级的时候,每到放假,爸爸或妈妈有时间都会带我乘公共汽车去爷爷家,一到门口,就会看见爷爷在练着毛笔字,我轻轻地叫了一声,爷爷没理我,于是,我便大声嚷了起来“爷爷,不理我了,我走了!”只见,他放下手中的毛笔,一把把我搂到怀里“小乖乖哎!对不起,爷爷错了,让爷爷亲一下!”爷爷就会用他的胡子轻轻触碰我的小脸,我那细嫩的小脸会有的麻辣辣的,我会撒娇的说:“爷爷坏,宝宝疼!”“好,好,那你亲亲爷爷。”我会立刻撅着小嘴,吻了爷爷,爷俩哈哈大笑,我笑得非常甜,爷爷笑得非常开心。

      爷爷满面红光,那双温和的眼睛总是闪烁着慈祥的光芒,虽然满头银发,胡子斑白,却显得精神抖擞,看起来还真蛮可爱的。爷爷喜爱书法,十里八乡小有名气,左邻右舍的春联都是我爷爷的墨宝。看到爷爷正在练字,我指着桌子上的字问:“爷爷,这是什么字呀?”爷爷会放下笔说上一通:“这呀?是‘善’字,与人为善的善,你今后长大了要用‘善’字对待每一个人,”我虽似懂非懂但还是点了点头,接着,爷爷又写起了“爱”、“武”等字,由这些字教我如何来做人……,爷爷写的那些字,是告诉我如何做人和做人的道理。

      岁月催人老,爷爷的身体大不如从前了,就像生锈的机器一样,腰也驼,耳也背,眼也花。而我,也因上初中了,学习越来越紧张,下乡的次数也越来越少,陪伴爷爷的时间也不多了。我还记得上个星期,我们全家人回来看爷爷,那天晚上我和爷爷坐在客堂里吃饭,爷爷今天特别高兴,时不时喝几口小酒,或许是因为酒量太差,爷爷竟有点“醉”了,拉着我的小手说:“小乖乖呀!你知道吗?每次你能有时间来陪爷爷,爷爷真的很开心,可你现在学习紧张,爷爷也不求你能每个星期都来陪我,只要有时间给爷爷打个电话,咱爷俩说说悄悄话……”望着爷爷满目泪水,我也情不自禁的流下了泪水。我握着爷爷的手,站在庭院里,月光轻轻浅浅地洒在爷爷的身上,洒在我的身上,这是不是月亮对我们祝愿……我又不禁想起每当我离开爷爷时,爷爷都会说:“下次再来啊!”,每当我吻别爷爷,爷爷笑得那样开心。

      现在,他虽然不在我身边,但每到晚上天空中总会浮现出他的微笑,他的吻,是那么的和蔼,总能把我那颗烦燥的心沉定下来,爷爷的笑,爷爷的吻,深深地留在我的记忆中,无法忘怀!

      不在这里遐想了,玩点实的,给爷爷打电话………

    2018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17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在原有的基础上,对政策及数据进行了更新,希望《中考指南》陪伴在每一位中考学子及......[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