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中考上海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政治

2016年12月国内国际政治时事热点总结:国内部分(3)

来源:网络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7-01-17 15:57:53

说两句


  •   21、12月17日,在墨西哥坎昆召开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落下帷幕。在这次大会上,中国成功获得2020年《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主办权,这将是中国首次承办这一会议。

      22、北斗行动计划的核心成果——国家北斗精准服务网已为317座城市的多种行业应用提供北斗精准服务,全面实现北斗“百城百联”,并推动北斗落地应用。

      23、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发布实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事实证明,安全事故是经济社会发展最无情的验收员。安全红线是发展必须坚守的底线,也是贯穿《意见》全部内容的轴线,是指导我国安全生产工作改革发展的大方向、大逻辑。平安是最基本的公共产品,“安全第一”是最广泛的社会共识。

      24、我国已连续三年成为全球第一大工业机器人消费市场,且国产机器人的生产数量也在快速增长,2016年1到10月产量就已比去年全年的产量增长了71.5%。随着当下的市场扩容和产业升级,我国的机器人产业正迎来“春天”。

      25、习近平12月20日在京会见天宫二号和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及参研参试人员代表。他强调,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只有不断创新,中华民族才能更好走向未来。我们正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这是决定我国发展未来的重大战略。航天科技是科技进步和创新的重要领域,航天科技成就是国家科技水平和科技能力的重要标志。航天科技取得的创新成果极大鼓舞了中国人民的创新信念和信心,为全社会创新创造提供了强大激励。

      26、中央农村工作会议12月19日至20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强调,要始终重视“三农”工作,持续强化重农强农信号;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三农”工作方向,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在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基础上,着力优化产业产品结构;要把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同脱贫攻坚结合起来,与推进新型城镇化相适应,使强农惠农政策照顾到大多数普通农户;要协同发挥政府和市场“两只手”的作用,更好引导农业生产、优化供给结构;要尊重基层创造,营造改革良好氛围。

      27、国家邮政局公布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2月20日,2016年我国快递业务量已突破300亿件,继续稳居世界第一。这第300亿件快件产生于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是当地一位茶农通过中通快递遵义湄潭网点寄出的茶叶。

      28、国务院同意浙江省开展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浙江成为全国唯一获批的省份。目前,全省拥有节能地方标准54项,服务业地方标准53项,农业地方标准373项。国际有3个标准技术委员会、全国有46个标准技术委员会落户浙江。下一步,浙江要加快标准化领域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提高政府效能。

      29、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12月21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研究“十三五”规划纲要确定的165项重大工程项目进展和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等工作。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准确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内涵,对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至关重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保持经济增长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

      30、12月22日3时22分,我国首颗全球二氧化碳监测科学实验卫星发射升空。碳卫星的成功研制和后续在轨稳定运行,将使我国初步形成针对全球、中国及其他重点地区的大气二氧化碳浓度监测能力,填补了我国在温室气体监测方面的技术空白,其成果对我国掌握全球变暖的变化规律和全球碳排放分布、提高我国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国际话语权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2018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17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在原有的基础上,对政策及数据进行了更新,希望《中考指南》陪伴在每一位中考学子及......[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