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中考上海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政治

2017年1月国内国际政治时事热点总结:国际部分(2)

来源:网络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7-02-09 11:13:25

说两句


  •   11、1月20日,塞内加尔军方发言人表示,西非的地区部队已经开始发动攻击,迫使上月在冈比亚大选落败的总统贾梅将权力移交刚宣誓就职的新总统巴罗。

      12、美国第四十五任总统特朗普1月20日就职当天,白宫网站公布新政府六大目标,内容涵盖改革能源计划、调整外交政策、重振就业与增长、提升军事力量、强化法律秩序、重新谈判贸易协定等方面。

      13、土耳其大国民议会1月21日在第二轮投票中通过了包含实行总统制在内的宪法修正案。这意味着,该国修宪的议会讨论阶段已经结束,预计2017年4月举行全民公投,决定是否将土耳其从议会制改为总统制,从宪法上赋予总统实权。土耳其在成为总统制国家的道路上迈出了关键一步。

      14、俄罗斯联邦旅游署1月20日宣布:2016年中国仍然是俄罗斯第一大入境客源国,而中国也成为俄罗斯游客出境游增长幅度最大目的地之一。

      15、1月24日,英国最高法院就“脱欧”问题做出终审裁决,强调政府启动“脱欧”程序必须经议会投票批准。

      16、美国总统特朗普1月23日签署行政命令,正式宣布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

      17、俄罗斯、伊朗和土耳其三国代表团1月24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将建立叙利亚停火三国联合监督机制。

      18、德国房价自2009年以来逐年上涨。根据德国德意志银行统计,2009—2016年间,汉堡房价以70%的涨幅排名第三,柏林以75%的涨幅排名第二,而排名第一的慕尼黑涨幅竟高达200%多。即便在如此高的涨幅下,慕尼黑的住房空置率依旧趋近于零。

      19、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视察国土安全部时签署两项行政命令,其中包括在美墨边境建高墙,以及对“庇护城市”断绝联邦资助。

      20、美国总统特朗普1月27日与到访的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举行会谈,双方承诺将重塑两国间长久以来的“特殊关系”。特朗普表示,美国将重塑与英国在军事、金融、文化、政治等方面的深厚关系,并承诺持久地支持这一“最特殊的关系”。

    2018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17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在原有的基础上,对政策及数据进行了更新,希望《中考指南》陪伴在每一位中考学子及......[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