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中考上海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初中生暑假作文示例:暑假趣事

来源:智康一对一    作者:BUTI_SUN    2017-08-09 09:52:50

说两句

  •   暑期的辅导课结束了,我终于可以到乡下顾奶奶家玩几天了。

      一天,全家人正围着桌子吃饭,忽然听到灶旁的柴堆里传来“悉悉嗦嗦”的声音。奶奶咬牙切齿地说:“又是老鼠在作怪!今晚一定得想办法把它除掉!”一听说要捕鼠,我浑身来了劲,主动请战。利用午睡的时间,我和叔叔制定了一个自认为方便、快捷的捕鼠方案,就等着夜幕的降临。

      夜,静悄悄的。我们在老鼠经常出没的厨房里布置了一个鼠夹,鼠夹上放了块蛋糕,还在柴堆旁放了一碗饭,这碗饭可是拌了老鼠药的哟!我称此计为“兵不厌诈”。我们在身体的裸露部位搽上驱蚊水,躲在隐蔽处恭候着这位“贵客”的到来。也不知等了多长时间,睡意渐渐袭来。就在这时,叔叔碰了碰我,我立刻来了精神。只见一团黑影悄然无声地从柴堆中溜了出来,它东瞧西看,不时轻轻地“叽叽”叫几声。它走到那碗饭前了,我太兴奋了——计划就要成功了!可是,它只是围着碗转了几圈,就离开了。我并不灰心,还有第二“关”呢!只见它在屋里转了几圈,又来到鼠夹前。围着鼠夹"研究"了半天,看着它不紧不慢的样子,叔叔急得浑身都出了汗。我这时才觉得这只老鼠并不“简单”!你瞧,它围着那块蛋糕闻了又闻,一双小眼睛盯着鼠夹看了又看,就退到一边了,嘿,它并没有“见利忘命”!我心想:说不定此鼠啃过几本“兵书”呢,不然怎会如此精明,能识破咱人类的招数呢?心里想着,眼前就浮现出老鼠啃书时那“咬文嚼字”的一幕,不禁笑出声来。那机灵的鼠一听到声响,“嗖”的一声逃之夭夭躲进柴堆了。叔叔责怪我吓跑了老鼠,我自知失职,为“将功补过”又献一妙计——我让叔叔拿来一张大鱼网和一瓶“雷达”杀虫剂,又请来援兵——姨姨。叔叔和姨姨各拿网的一头,在离柴堆约一米处围成一个扇形,使老鼠无处可逃。为了引“鼠”出洞我举起手中的“雷达”对着柴堆一面“滋——滋——滋——”接连喷了十几下,这老鼠不知是抵不过杀虫剂的气味,还是被声响所惊,向另一方向“出逃”了。说时迟,那时快,叔叔敏捷地将网罩向老鼠,当老鼠反应过来时已为时晚矣!尽管它左冲右突,终究逃不出这张“法网”,最终被叔叔几棒结果了性命。

      这场精心策划的捕鼠行动就这样结束了,不仅为奶奶家除了一害,也给我的暑期生活增添了几份乐趣。
     

    2018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17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在原有的基础上,对政策及数据进行了更新,希望《中考指南》陪伴在每一位中考学子及......[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