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中考上海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政治

2017年2月国内国际政治时事热点总结:国内部分(2)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7-10-24 15:07:02

说两句



  •   10、2月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德国当选联邦总统施泰因迈尔致贺电。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当前,中德关系步入高水平发展阶段,双方高层交往密切,各领域合作日益深化。中德加强合作不仅有利于增进两国人民的福祉,而且有利于促进世界和平、稳定、繁荣。我愿同你一道努力,共同推动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好发展。

      11、国家统计局14日发布的2017年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同比上涨2.5%,涨幅创下2014年6月以来的新高;PPI环同比上涨6.9%,1月份PPI涨幅也创下2011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12、近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北部湾城市群发展规划》。《规划》强调,优良的生态环境是北部湾城市群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必须把保住一泓清水作为不可突破的底线和红线,坚持陆海联动、生态共建、环境共治,建设好蓝色生态湾区。

      13、2月15日,满载287名旅客的MF849航班从福州机场起飞,标志着厦航正式开通福州至纽约的航线,这是福建省首条直飞美国的洲际航线。福州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后又一个开通直飞纽约航线的中国内地城市。

      14、习近平2月17日在京主持召开国家安全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牢固树立和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努力开创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坚实安全保障。习近平强调要突出抓好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国土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等各方面安全工作。要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高社会治理整体水平,注意从源头上排查化解矛盾纠纷。

      15、习近平近日对侨务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努力。把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紧密团结起来,发挥他们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积极作用,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工作。

      16、2016年的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历史和现实角度,深刻阐述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地位作用、职责使命、原则要求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的时代条件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一年来,全国新闻舆论战线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针,牢记职责使命,锐意改进创新,新闻舆论工作呈现出崭新气象,迸发出强大活力,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显著提升,吸引力、感染力、亲和力、说服力不断增强,展现出“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的磅礴气势,凝聚起全民族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

      17、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1日召开会议,讨论国务院拟提请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稿,审议《关于巡视中央和国家机关全覆盖情况的专题报告》和《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2018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17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在原有的基础上,对政策及数据进行了更新,希望《中考指南》陪伴在每一位中考学子及......[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