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中考上海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政治

2017年7月国内国际政治时事热点总结:国际部分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7-10-24 15:12:08

说两句

  •   二、国际部分:

      1、刚果(金)卫生部部长奥利·伊伦加·卡伦加7月1日宣布,该国埃博拉疫情结束。他特别感谢中国政府给予的援助。

      2、中欧班列首趟沃尔沃汽车专列日前抵达比利时。该专列从中国黑龙江省大庆市启程,满载41个集装箱123辆沃尔沃S90轿车,由满洲里口岸出境,途经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等国,运行20多天,全程10087公里。这标志着“中国智造”的豪华汽车首次以铁路专列形式销往欧洲市场,同时也标志着中比两国在“一带一路”建设框架下的合作迈出了新步伐。

      3、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近日发布的《2016年澳大利亚贸易组成》报告显示,中国仍是澳大利亚最大贸易伙伴,保持了自2009年以来的领先地位。

      4、2017年上半年巴西外贸顺差达362.1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3.1%,创1989年公布外贸数据以来历史同期最高纪录。

      5、美国24/7华尔街网站近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在美国居民最经常使用的外语中,中文位居西班牙语之后,排名第二。

      6、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7月7日在德国汉堡发表声明说,G20成员将继续加强反恐合作,包括落实既有国际反恐承诺、强化反恐情报交流与共享、打击对恐怖主义的资金支持、打击激进化以及利用互联网开展恐怖主义活动的行为。

      7、埃及、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和巴林四国外长日前就卡塔尔问题在开罗举行会谈。会后,四国外长发表联合声明称,卡塔尔对四国所提出“13点要求”的回复“缺乏严肃性和实质内容”,四国将继续对卡塔尔实施经济、政治制裁。

      8、伊拉克总理阿巴迪7月9日抵达该国第二大城市摩苏尔,并宣布这座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控制3年之久的战略重镇“完全解放”。摩苏尔的解放标志着伊拉克反恐战争取得重大进展,然而长达10个月的军事冲突令当地的人道主义危机日益严重,重建摩苏尔、彻底消除恐怖主义仍是摆在伊拉克政府和国际社会面前的严峻挑战。

    2018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17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在原有的基础上,对政策及数据进行了更新,希望《中考指南》陪伴在每一位中考学子及......[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