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中考上海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政治

2017年8月国内国际政治时事热点总结:国内部分(2)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7-10-24 15:12:32

说两句


  •   8、在陕西西安举行的第三届全域旅游推进会上,国家旅游局宣布,陕西、贵州、山东、河北、浙江等5省新增为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单位。加上之前的海南、宁夏,我国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增至7个。

      9、8月7日,2018年“东亚文化之都”终审活动在京举行。经过来自对外文化交流、公共文化建设、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领域专家的认真评审,哈尔滨市当选2018年“东亚文化之都”。

      10、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截至8月8日23时30分,地震已造成5人死亡、70余人受伤。根据习近平指示和李克强要求,国务院已派出由国家减灾委、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组成的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四川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已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四川省、阿坝州已启动Ⅰ级地震应急响应。目前,抗震救灾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11、春华秋实七十载,守望相助谱新篇。8月8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在内蒙古少数民族群众文化体育运动中心隆重举行。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发来贺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俞正声出席庆祝大会并讲话。

      12、8月9日电,日前,中国科学院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提前并圆满实现全部三大既定科学目标,为我国在未来继续引领世界量子通信技术发展和空间尺度量子物理基本问题检验前沿研究奠定了坚实的科学与技术基础。

      13、8月9日电,著名遗传学家和水稻生物学家,中国杂交水稻研究的先驱和中国杂交水稻事业的重要奠基人之一,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英国因病医治无效,于北京时间8月9日2时51分在武汉逝世,享年78岁。

      14、2017年上半年,最终消费支出对中国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63.4%;服务业增长对国民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59.1%。消费继续发挥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服务业继续发挥经济增长的主引擎作用,成为中国经济保持韧性的关键所在。中国经济增速连续8个季度保持在6.7%—6.9%的区间。

      15、位于深圳大亚湾核电基地的岭澳核电站1号机组自2005年3月26日以来,连续12年以上无非计划停机停堆,截至今年8月7日,已连续安全运行达4146天,连续安全运行天数位居国际同类型机组世界第一。

      16、国家主席习近平8月12日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两国元首就当前朝鲜半岛局势交换了意见。习近平强调,中美在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方面拥有共同利益。当前,有关方面要保持克制,避免加剧朝鲜半岛局势紧张的言行。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归根结底还是要坚持对话谈判、政治解决的大方向。中方愿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同美方保持沟通,共同推动朝鲜半岛核问题妥善解决。

    2018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17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在原有的基础上,对政策及数据进行了更新,希望《中考指南》陪伴在每一位中考学子及......[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