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中考上海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政治

2017年12月国内国际政治时事热点总结:国内部分(4)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8-01-30 10:50:42

说两句


  •   25、12月17日,第二架C919大型客机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完成首次飞行,C919拉开全面试验试飞的新征程。本次飞行初步检查了飞机起飞、着陆性能与各主要系统、设备的工作情况。飞行过程中检查了飞机襟翼收放、起落架系统、导航通信系统状态以及加减速特性等。

      26、以“新时代 新使命”为主题的人民网2017大学校长论坛16日在天津东丽举行,40多位高校负责人就“加快‘双一流’步伐,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等话题展开讨论,共同为我国从高等教育大国向高等教育强国迈进建言献策、凝聚共识。论坛还发布了中国高校社会影响力2017年度排行榜。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入选榜单前十位。

      27、经国务院同意,我国碳排放交易体系完成了总体设计,正式启动。在发电行业(含热电联产)率先启动全国碳排放交易体系,参与主体是发电行业年度排放达到2.6万吨二氧化碳当量及以上的企业或者其他经济组织包括其他行业自备电厂。首批纳入碳交易的企业1700余家,排放总量超过30亿吨二氧化碳当量。

      28、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8日至20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出席会议。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大力推进改革开放,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方面取得扎实进展,引导和稳定预期,加强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29、12月22日,苹果期货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这是全球首个鲜果期货品种。苹果期货上市后可以通过产品标准和仓储标准制定等,为贫困地区果农和企业提供定价、避险的工具和平台,预测未来市场发展,从而支持贫困地区优势产业发展,稳定贫困地区果农收入。

      30、全球首条最高世代线——京东方合肥第10.5代TFT—LCD(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生产线近日投产。京东方2015年在合肥自主投建的10.5代线是全球最高世代线,设计产能为每月12万片玻璃基板,智能化和核心工艺技术均达到业界最高水平。

      31、12月24日,随着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我国8个民主党派五年一次的全国代表大会全部圆满结束。经过选举,各民主党派中央新一届领导人顺利产生:万鄂湘连任民革中央主席,丁仲礼当选民盟中央主席,郝明金当选民建中央主席,蔡达峰当选民进中央主席,陈竺连任农工党中央主席,万钢连任致公党中央主席,武维华当选九三学社中央主席,苏辉当选台盟中央主席。与此同时,各民主党派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选人用人标准,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

      32、在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AG600首飞成功之际,中共中央、国务院向参加AG600项目研制任务的全体参研参试单位和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AG600是我国首次按照中国民航适航规章要求研制的大型特种用途飞机,是国家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急需的重大航空装备。它的首飞成功,标志着我国航空工业特种用途飞机研制能力取得重大突破,是继C919大型客机首飞成功后我国民用航空工业发展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

    2018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17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在原有的基础上,对政策及数据进行了更新,希望《中考指南》陪伴在每一位中考学子及......[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