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中考上海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2018年初中生春节作文:春节游黄山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8-02-05 11:08:25

说两句

  •   大年初二,气温回升,天气晴朗……我们全家喜气洋洋一起自驾去黄山。在车里,远远看见黄山就在我们前方,气势宏伟、绮丽壮观。汽车奔驰在新国线上,一路美景,让人目不暇接,而山路的曲折险峻,也是会让你一次次心跳加快。

      要乘坐缆车上山了,我既兴奋又害怕。缆车开始摇摇晃晃地驼着我们往山顶方向前进,满慢速度加快,从松树顶上、悬崖边上一飞而过,缆车里不时传来一阵阵惊叫声。看看脚下,就是万丈深渊,我的心一直悬着,眼睛也几乎不敢睁开,但我还是提醒自己睁开眼睛,不要错过了最美的风景。在缆车里看黄山,那可真的是美不胜收,大片大片的松树犹如波涛般从我们的头顶翻过,真是让人心潮澎湃!偶儿,还会看见悬崖峭壁上的奇松、以及各种形状的怪石,它们有的像一个神仙,有的像鸵鸟,有的像骆驼。随着缆车升高,我的身边不时飘过云雾,远处可以看到茫茫的云海,我还用妈妈的手机拍了许多美丽的照片呢。缆车在索道上行驶了一段时间,终于有惊无险地把我们送到了山顶。

      终于轮到我两只脚发挥作用的时候了,我活蹦乱跳地一直奔在最前面,山路很陡峭,山路上很多人,有的人一直气喘吁吁赶路,有的人走累了,旁边找块石头就一屁股坐下休息的。有几次我也很想休息,可是一看有比我还小的孩子都走在我前面,我就不服输地一心赶超前面的人。忽然、我看见在一个陡峭的地方,有一块巨大的石头,这应该就是那着名的飞来石了吧,我早先在课文里就认识它了,果然名不虚传,气度非凡。我爬上一边的楼梯,站在飞来石的正前方向远处看,眼前的风光让我惊呆了!黄山的容貌就像一副画卷展现在我眼前,黄山的云海也看得一清二楚,它们在飞来石周围翻滚着,如潮水般地围绕着飞来石,而飞来石则单独地耸立在那儿,简直就象一艘帆船一样在波涛中航行,这可真像电视剧里看到的仙境啊!我往下一看,就觉得自己仿佛在腾云驾雾一般,又刺激,又害怕,差点吓得摔了出去,幸好这边有围栏把我拦住。再看那飞来石,这巨石仿佛天上神仙那里掉下来的一样,因为它几乎是悬空的,接触地面的地方只有一个巴掌大,这可能就是它出名的地方吧。我们一路攀登,终于来到了山顶,俯视地面,黄山市的风光尽收眼帘,壮哉,美哉!

      上山容易下山难,妈妈为了锻炼我们的意志决定走路下山,我们都愣住了,但是没有一个人反对,我们一旦做了这个决定,坚持着一路往下走,我们累得气喘吁吁,有好几次都想休息一会再下山,可是天渐渐地黑了,我们只好马不蹄地的往前赶。我一边走,一边向下望,山谷里的景像同样震撼人心,云海一片连一片,越往低处走、就越像往云海里钻,直到最后置身像紫烟一样的雾气中、雾气沾湿了我们的头发、给我们沸热的身躯一丝丝清凉的感觉。我做为一个小小攀登者,漫漫“长征“路,最让我自豪的是:当大家都筋疲力尽的时候,我却是走在最前面的那个人。

      这趟旅行让我饱赏了黄山的美景,感受到了黄山的险、奇,锤炼了我的意志。我感到我征服了黄山,用我全部的热情,全部的体力。我感受到我们祖国的山川美景,风光无限好。我要趁着年少,趁着假期、多出去看看,走走、不辜负上天赐给我们的大好河山。

    2018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17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在原有的基础上,对政策及数据进行了更新,希望《中考指南》陪伴在每一位中考学子及......[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