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中考上海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2018初中生寒假作文800字:永不零落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8-02-05 11:35:41

说两句

  •   冷落清秋,寒!

      回忆的桃花依旧,岁月的纪念永不零落!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春去春又来,花落花再开。站在回忆的墙尾,嗅到了淡雅的清香,走尽这面墙,才发现彼处的桃花散落一地,只留得几片花瓣在风中摇曳。寂寞与惆怅顿时随着落红飘飞,落地!

      我叹息,今年竟没有看见桃花盛开,只留下一地的凄凉,暮春怎么都觉得像是清秋,总有一种凄清盘旋心头!

      淡淡的思念禁不起桃花的诱惑,悄然激起心中的哀伤,那个桃花盛开的季节,就是心中挥之不去的回忆!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不知回忆中的你是否来过,带走了我幸福的魂魄。清明总是令人离殇,朦胧细雨总是牵动着人们的情思!

      捧着菊花,在这银布细丝中彷徨,站在那冷清而庄严肃穆的墓碑前沉思,心中的想念亦是抑制不住泛滥,雨水的抚摸加速了我情感的决堤!不知在远方的你们是否孤独,我只能在梦里为你祝福。

      曾经胜利的笑声,曾经失利的沧桑,曾经一切美好的回忆,仿佛就在昨天。雨是落下了,心中的茫然与无助却迟迟不曾坠下!

      我沉重地向这个令我颠倒,令我彷徨的墓碑鞠躬,每弯一次腰,背上的雨水就在不停地拍打,突然觉得背真的好沉重。这个雨天,如此沉默,沧桑的历史令人屏息,曾经的辉煌令我赞叹!

      在这里,天空是阴沉的,雨水在不停地稀释着我们的眼泪,固然死一般沉寂。但我相信,在天的那边,是湛蓝的天空,彩虹般的梦真的不是幻想,你们真的好幸福!   瞻仰着这仅有几寸方台的墓碑,顿时感觉它高耸入云。我敬佩这群曾为着革命而抛头颅,洒热血的烈士们,我更是感慨他们的辛酸与苦痛。站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我为他们感到无比骄傲,更是无比自豪!   站在原地,守望天晴。   ……

      瞥眼便见桃花纷飞,被雨打碎流年的梦,孤独地在雨中飘飞,荡漾,雨中始终夹杂着那淡雅的清香,还有那革命的味道在徘徊。我悲痛,惋惜那一个个用血肉掩盖这片土地的勇士,徜徉其间,好不快活!

      纷飞的花瓣让我惊讶!

      无论那桃花从何处飘飞,从何处零落,始终朝着一个方向聚拢,那便是他们的“根”——我们的祖国!

      拾起零落的桃花,嗅着革命胜利的芬芳,心中不禁洋溢着感动与哀伤!

      桃花飘落,回忆不曾零落!

    2018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17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在原有的基础上,对政策及数据进行了更新,希望《中考指南》陪伴在每一位中考学子及......[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