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中考上海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初中生节日作文:正月里来闹花灯

来源:作文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8-03-01 10:03:21

说两句

  •   “正月里来闹花灯”唱得就是中国春节过后第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元宵节。

      相传,元宵节起源于西汉时期,汉武帝每年的正月十五在甘泉宫祭祀“太一”的活动。 在唐宋时期,元宵节最为繁荣隆重。 老百姓举行各种各样的活动。 有闹花灯、舞狮子、吃元宵、耍龙灯、踩高跷、划旱船、扭秧歌、打太平鼓等等。

      今晚,天公不作美, 下起了星星点点的小雨, 但我按捺不住兴奋地心情,跟随妈妈到农业观光园观看期待已久的花灯。

      此时已八点, 离闭园时间只剩一小时了, 我和妈妈快速驱车,一路飞奔,赶到了目的地。

      一下车, 我立刻被眼前闪烁耀眼的灯光吸引住了。 只见一排排粉色的桃花灯展现在眼前。她们眨着眼,好像在热情欢迎着我们的到来。沿路进入,两旁矗立着的“灯姑娘”身披闪耀的彩衣, 摆出各种各样婀娜动人的姿态, 载歌载舞, 栩栩如生,也仿佛在迎接我们的到来呢!

      穿过大门, 我们来到了一条金碧辉煌的“如意长廊”, 如同进入了一条时光隧道。长廊一旁的栏板上记载着玉环的文化历史、地理环境和丰富的物产。

      通过长廊,我们便来到了广场中心。只见一座高大威武的“大力神牛”被一个金光闪闪的“五谷丰登”米仓包围着。 一条金光鳞鳞的翻尾鱼甩着又大又粗的尾巴跃过米仓, 一幅活灵活现的鲤鱼跳龙门图展现眼前! 金鲤鱼旁边还插着一簇粗壮的麦穗,随风摇摆着,象征着来年硕果累累。

      绕过繁华热闹的街市, 来到了儿童乐园, 眼前一番流光溢彩的景象令人目不暇接。只见一只美丽的小蝴蝶正扑打着蓝盈盈的翅膀,歪着脑袋,举起一只手和我打招呼呢!体型硕大的水果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你看,红艳艳的西瓜挺着绿黑相间圆滚滚的大肚子。水蜜桃白里透红的脸蛋特别惹人喜爱。草莓把脸蛋憋得通红,头上还戴着一定绿色五角星小高帽……

      穿过挂着灯谜区, 沿着草坪上的小路,最后来到了湖边。 一条金光闪闪、威风凛凛的巨龙从水面腾空而起,似乎昂首挺胸地向我飞驰而来。威武的身影倒映在水面上,波光粼粼,似乎水中也有一条金龙在游动。

      湖面上还有许多造型奇特、形状各异的灯。有五颜六色的“舞扇”,五彩缤纷的“大花篮”,金光四射的“青花瓷”,璀璨夺目的“牡丹花”,五光十色、绚丽多彩、火树银花,把农业观光园装扮成了灯的海洋,光的世界。

      这一情景使我想起了辛弃疾的诗句:“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这时元宵灯会带来光影交错的神奇世界。

      我期待来年的元宵节!

    2018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17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在原有的基础上,对政策及数据进行了更新,希望《中考指南》陪伴在每一位中考学子及......[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