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中考上海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初中生节日作文:我的父亲(2)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8-05-29 10:38:10

说两句



  •   他骑着摩托车出去了我,我骑着家里破旧的自行车,在后面奋力而又小心的跟着。他原来在一个砖厂搬砖,我看到他的脊背上扛了许多砖,蹒跚地向前面的陡坡走去。我居然不知道他是在干这个!忽然间,他看见了我,于是他赶紧奋力跑向前面的砖堆,小心翼翼的放下砖头,又赶紧跑了过了看着我气喘吁吁的对我说:“你怎么来了,这里又脏又热,快回家吧!”而我这时愣住了,过了一会儿,他把我带到他休息的地方,刚一进去只觉得这房子太小了,只有一条凉席和一个枕头,就连个风扇也没有,里面有闷又热,父亲说:“如果不想回家,就呆在这里,我要去干活了”。火红太阳像父亲刚喝完酒似的,又红又圆,烧灼着他本来就很黑皮肤。到了中午,他没有吃饭,而是给我买了一份面皮,然后让我吃,我多次推辞了,但父亲还是让我吃了,我吃的时候,觉得非常好吃。点着一根睡着了,我看着他身上沾满灰尘的衣服和他那满面皱纹的脸,我哭了,哭的那么伤心,不知怎么的,父亲不知是听到了我哭的声音还是我的眼泪滴到他身上他醒了起来,我立即擦干了眼泪,他看见我红肿的眼眶,问我怎么了,我说我困了,于是他立即腾开了地方,让我躺在那里睡觉。但我说,我说我要回家,而他却给我一些钱,让我回家时买点水喝,别中暑了,最后走的时候,还叮嘱我让我给我母亲买一些吃的。而我,攥紧了那些沾满了灰尘的钱,含着泪走了。

      父亲虽然穿得很破,很老土,但是他却从来没有忘记爱我。

      从那以后,我彻底的改变了对他的看法,我觉得他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

      直到有一天,父亲因为长期劳累离开了我和母亲,到埋父亲的那天,我哭得很难过,那时我觉得天都要塌了。

      从此母亲变了,变得比以前更加迟钝了,更加麻木了,一天天嘴里念叨着父亲,每次看到母亲这样,我不禁捂着嘴,尽力不让自己哭出声音来。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每次想到他,总会自己骂自己,当初怎么那么傻,父亲穿上破旧的衣服,是为了我,拿起砖头,是为了我们一家。

      我的父亲,希望你在另一个世界,不要那么累。“父爱如山”,说得对,父亲肩上就要一座大山,扛起它是多么不容易。
     

    2018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17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在原有的基础上,对政策及数据进行了更新,希望《中考指南》陪伴在每一位中考学子及......[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