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中考上海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初中生节日作文:父亲您辛苦了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8-05-29 11:26:02

说两句

  •   每当看到舍友的父亲来看自己的孩子时,心里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舍友曾问我:“你爸从来没有来看过你吗?”当时,不知道该怎样回答。曾记得小学二年级时,有一天,母亲突然对我说:“你以后不要再去上学了。”此后的两个星期,我一直哭闹着要回学校。父亲见我想念书,便对我和母亲说:“等我几天!”父亲收拾好行装,便出了门。三天后父亲回来了。全身上下都是灰,脸上刻满了疲惫。父亲把钱交给母亲让她领着我去学校,我高兴极了。放学回家后,见母亲坐在父亲身旁哭泣,而父亲则躺在床上。母亲说:“为了你的学费,你爸出去为别人打杂物,没有休息,身体累坏了。”我的泪水一下子淌在了嘴唇边,我走到父亲身旁,他似乎看出了我的心事,说:“别哭,只要好好学习就对得起我们了。”

      在我读初三的那一年,哥哥考进了师范学校,要交几千元的学费。我的学费也不低,弟兄俩的学费对于收入低微的农村家庭来说可不是小数目。哥哥的用意我明白,我也提出了不上学,让哥哥上。父亲脸色大变:“你们疯了吗?我们穷是因为我们没有文化,没有知识!我和你妈妈再辛苦再累都要供你们上学!”我们全家都哭了。第二天,父亲就和村子里面的一个叔叔到外面打工去了。那段时间我没有见到过父亲,只是收到他委托别人为我送来一双运动鞋,还有他希望我听妈妈的话。收到父亲的礼物心里是沉甸甸的,我牵挂他的身体,希望父亲能早些回家来。

      一年后,父亲回家来了。他的头发变了颜色,花白花白的,身体好象变矮了许多。没过两天,父亲又一次病倒在床上。我和母亲叫父亲到医院去,他总是说:“没有什么的,过了今天就会好的。”我知道父亲是为了给我和哥哥上学而省钱,不愿意去医院。

      虽然时间已经过去了许久,但是当时的情景我都清楚的记得。我知道我只能用努力来回报父亲,而父亲的精神也一直在鼓励我,让我能够把心思都放在学习上。尽管有时成绩不好,并把我的成绩告诉父亲,父亲总是一句:“自己努力就可以了,但是不要忘记学会做人。”

      我很想在父亲面前说声:“父亲,您辛苦了。”
     

    2018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17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在原有的基础上,对政策及数据进行了更新,希望《中考指南》陪伴在每一位中考学子及......[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