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中考上海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初中生暑期游玩作文:泽雅游记_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8-08-13 10:22:59

说两句

  •   泽雅位于温州瓯海区境内,离市区十多公里,景观以瀑布,幽峡,奇岩为特色,有七瀑涧,金坑峡,龙溪等名胜景点,每处瀑布形态各异,气势磅礴,甚是壮观。与山村风情民趣美食融为一体,成为市民假期休闲放松的好去处。

      暑热的一天,我前去泽雅领略风光。车子一进景区,我就听到了一阵哗哗的流水声,我侧耳倾听,四处观望,在不远处的一个山崖间,居然隐藏着一条巨型的瀑布——金坑银瀑,近前一看,虽然高度不如前面两条,但其气势磅礴,令人叹为观止。只见水帘顷刻间从悬崖上飞泻而下,犹如排山倒海,万马奔腾!仿佛成千上万只野兽从天山猛扑到来。瀑声隆隆,震耳欲聋。我迅速取出相机,按下快门,把这美妙的瞬间永久地停格在我的相机中,深藏在我的记忆里。 依恋地告别了美丽的金坑银瀑,来到了具有悠久文化历史的四连碓造纸作坊。据说这里有自宋代延续至今、素有“中国造纸术的活化石”之称的纸山文化。我来到一座陈旧的小房子里,里面又“脏”又“臭”,一个庞大的圆形水车不停地转动着。仔细一看,这转动的大水车正推动一个大石锤上下移动!只见这石锤伴随着沉闷的撞击声,一下又一下重重地往地面砸去。地面上镶嵌着一个石臼,里面装满了正被石锤一直砸着的粉末。有人告诉我这就是有名的泽雅造纸,是将已浸泡腐烂的竹子等造纸原料用石臼捣碎,是造纸的初始工序,接下去还有浸泡、过滤、定型、晾晒和包装等好几道繁杂的工序呢!哦,原来我们的祖先是多么富有智慧,富有创造力啊!

      临返回之际,在一家农户家美美地享用了本地鸡、盐卤豆腐、红薯粉丝、等农家菜,此次到泽雅既欣赏了秀丽美景,又参观了历史文化,还享用了原汁原味的农家美食,真是不虚此行。
     

    2018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17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在原有的基础上,对政策及数据进行了更新,希望《中考指南》陪伴在每一位中考学子及......[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