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中考上海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初中生暑假生活作文:收获的喜悦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8-08-13 11:02:10

说两句

  •   二十多天的暑假作文学习即将结束,在这些天里,我们每天都是在快乐、充实、而有意义的学习生活中度过的。现在大家就要分别了,我还真有点恋恋不舍呢。虽然我们几个人在一起的时光只有二十多天,但我们的友情却架起了一座五彩的长虹。

      在这期间,我结识了几个新同学,本来我们并不熟识,但很快就打成了一片,我们在一起时,那欢乐的笑声充溢在每个房间。天真的李晓静,活泼的曹新宇,可爱的王梦媛,文雅的郭晓彤,还有忠厚的孟维康,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能在一起学习,是一种缘分,一种幸福。我感谢缘分让我们走到一起,给了我许多快乐和收获。但是,快乐的时光为何这样短暂?想起王梦媛被小狗追逐时那滑稽的模样;杨鲁宁说自己可以生出黑鸡……回想起那一幕幕,我就会情不自禁地笑起来。而今天,我们就要分别了,我心里很不是滋味。

      徐老师是我最喜欢的一位老师,她讲课与众不同,风格独特。大家都知道,在自己不喜欢写作时,如果老师硬逼着我们写,那么我们只会绞尽脑汁,挖空心思,像挤牙膏似的挤出毫无生气的语句来。而徐老师从不生硬死板地给我们讲解作文的方法,而是联系我们的生活实际,让我们在生活中学作文,由课内延伸到课外,从狭隘的书本拓展到广阔的生活。她在讲作文的时候,还经常联系自己的亲身经历,这更引发了我们极大的兴趣,觉得这样学习不但轻松,而且有趣,也使我们对作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就如那次来说吧,老师讲怎样写童年趣事,她不但结合例子告诉我们怎样选材,怎样围绕中心来写,怎样安排详略等等,而且还给我们讲她小时侯的故事。有一次,她上山采蘑菇,正当采得起劲儿时,不小心撞上了马蜂窝,吓得她大叫一声,扔下篮子,掉头奔逃,结果还是被一只大马蜂蜇了一下,第二天半边脸肿得老高,样子十分滑稽。徐老师还给我们讲了她小时候的外号“老三扁”的由来:因为她爷爷不太会抱孩子,出门时总是把她夹在腋窝下,日子长了,头就有些扁了,由于她排行老三,人们就给她取了“老三扁”的外号……老师讲得生情并茂,我们听得津津有味,听着这些有趣的故事,我们总能在开怀大笑的同时,领悟到作文的某些真谛。

    2018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17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在原有的基础上,对政策及数据进行了更新,希望《中考指南》陪伴在每一位中考学子及......[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