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中考上海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初中生教师节作文:莫名的感激之情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8-08-20 10:15:22

说两句

  •   提起老师,最难忘的应该是我的启蒙老师,虽然她只教了我短短的一个学期,虽然现在已经想不起来她的样子,可是,要说最难忘,我想,应该还是她了。

      小时候是在外婆家长大的,表哥比我大了一岁,本来两个人是在一块玩的,我记得大人对小时候的表哥评价很高,对我评价可就一般了,他们是这么说的,如果仅仅只有一颗糖,表哥他就愿意给我,而自己不要;而如果是我有一颗糖呢,我却只会给表哥一半,呵呵,小时候的我也是很自私的呀。

      感觉有些跑题了嘛,还是继续说我的老师吧。表哥是到了上学年龄了,他要去上学了,可是,只剩下一个孤单的我,那该怎么办呢?外婆就说到学校去说说看,问学校能不能把我也收下,这样,他们也就省心多了。就这样把我带到了学校,于是我认识了美丽善良的陈老师,小时候我长得特别的瘦小,老师心里可能就不太愿意,何况我本来就小了1岁呢,老师就说要来考考我,如果我答问题答不上来,那就不收,如果能回答出来,那就收下。老师本想合情合理的把我拒之门外了。

      问的什么问题我现在已经记不清了,好像也就是简单的加减法吧,没想到我反应还挺快,把老师的所有问题都回答上了,老师心里很高兴,大概觉得这小孩有点儿小聪明吧,就对外婆说,嗯,这小孩我们就收下了。就这样,我比同龄的小朋友提前一年上了学,而且因为我的生日是下半年11月,所以直到大学,我永远是班上最小的小弟弟。

      现在对陈老师的印象也就是她有两根长长的大辫子,那时候的陈老师才18、9岁年纪,长得很漂亮,其他的就没什么概念了,记得外婆告诉我,陈老师很喜欢我,常常把我抱着坐到她膝盖上,教我读书,而我呢,喜欢偷偷的摆弄她长长的辫子。小时候的我可也是相当调皮的呀。

      可惜得很,在学校呆了一学期以后,父母亲觉得我已经大了,而且,看我冬天上学跑很远的路,心疼我,把我又接回自己家了,就这样,我转学到了自己村里的小学。等到三年级因为学校合并,我又回到外婆家那个学校时,陈老师已经调走了,我从此就再也没见到过她。可是,她永远是我心中最可爱,最尊敬、最难以忘怀的老师!所以,提到老师,我必想到我的陈老师,也正因为她,我对老师一直有着一种莫名的感激之情。

    2018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17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在原有的基础上,对政策及数据进行了更新,希望《中考指南》陪伴在每一位中考学子及......[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