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中考上海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初中生教师节作文:写在教师节前夕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8-08-20 10:38:59

说两句

  •   看着桌前那盆精致的仙人球,已经长出了新的刺端,浑身的绿色不再是初始的那么鲜亮,而是附着了一层浓郁的墨绿,像穿了一件厚重的冬装。试问,是不是现在就有了一种苍老的感触那?看着顶端中心那髻毛茸茸的发髻,仿佛通体的精华都被其吸收而存留。

      三尺讲台之上曾经留下了多少的青春印迹,热情高涨的年代仿佛已经久远,于此,我只是默默的让自己每根毛发都有一个吮吸氧气的触端,将其根系已经植入了这个讲台之上,不管此刻的营养于我能给予多少,我都会用心去释放,或将其松弛。

      往来昔去十多载,这种例行的程序在往复的轮回着。从来不曾为自己的职业所想或所思,只知道那个年代的久远和如今的变更。一时的颓废也就铸成了今日的叹息。长期的栖息于一种职业之上,会让人感觉你是那么的忠诚有加而热情十足。我不知道,自己脱离这个三尺讲台之后是个什么样子?但是我明晰一点,或许我没有了一种自信心的存在,那些快乐与悲伤感情的纠葛于我而言都是一种财富的积累。

      一张张求知若渴的笑脸,如同清晨的朝阳般让你无法拒绝,那些曾经顽皮的秉性会将你一度置于恶梦的周边徘徊,我还清晰的记得,那些并无恶意的恶作剧曾经一幕幕的上演,也经历抚慰过纯洁心灵的成长。岁月在一个人的脸上镌刻的不仅仅是一些纹路,更多的是写满了你所取得的成就和业绩。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这种言语意向的转换总是会生发出些许的故事,但是在其根本的实质后面却令人揣摩甚多。那些曾经伏案的日子,或许在自己将要老去之日带入坟墓里,至少这些都是自己曾经相知而相惜了。时值今日又是一个教师节,我不需要鲜花的簇拥,也不需要红花的佩戴,更不需要言语的夸赞。于我,能将自己那些久远的记忆唤醒或是将逝去的时光挽回。这才是我莫大的欣喜。

      通常人们说:哀莫大于心死。于我,在任何时候心也不会死去,死去的是那些不曾存活的细胞,死去的是那些僵硬的躯体,而我即便有时候思维在小憩着,那也是一时之态或许它都会若熔岩般以待喷发。

      在这个我钟情的秋季里,那些盛之景即将逝去,豪放激情并发的季节。也许并不在意我的存在,又多了一份意外的欣喜,因为我钟情的季节是这浓浓凉意的秋季。喜欢一个季节不会因为它有何养眼的景致,而是因为它的与众不同在自我的脑海里存留,印记。

      听着草原那阵阵高亢而嘹亮的歌声,我陶醉了;手里捧着那些极度欣赏的美文,我痴迷了;手里每天攥着白皙的粉笔,我沉思了,怎样才能在黑板上书写好自己的人生,那最浓墨之笔是不是需要更多的时日?

      滴水汇聚成河,河水汇聚成海,海水凝聚滴水,那汩汩清凉的泉水所流经之处就是叶脉经走的路线吧。于我又长了一岁在自己成长的岁月长河里。
     

    2018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17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在原有的基础上,对政策及数据进行了更新,希望《中考指南》陪伴在每一位中考学子及......[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