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中考上海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初中生教师节作文:我的“好妈妈”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8-08-20 11:08:39

说两句

  •   献给我最敬爱的老师,给老师带去我最真挚的祝福。不需崇拜舞台上享受绚丽光辉的明星,也不需追求叱咤风云的光辉人物,因为他们享受了太多的赞美,而我要说的,却是一位平凡的教师,那就是我们的班主任,我们三(25)班的娃娃头。

      对于这位老师,不需要要太多的修饰,更不需要华丽的辞藻,我只想怀着对老师的尊敬与感谢来赞美老师,歌颂老师。她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深深地打动着我。

      我们的班主任很年轻,大概只是三十岁左右,她表面上很朴实,可我认为,她所表现出来的理智与温柔远远胜于一个知识渊博的长者。我们的班主任做事很认真,这是我从我们的所有任课老师的口中获得的,而老师的这一特点也体现在我们学校生活的点点滴滴中。每次学校布置任务,老师都在力求完美,付出自己最大的努力,老师的班主任手册上,记录着我们每天的一些小事,每次班会的方案和计划整整齐齐的放在班里的档案盒里。就说我们今天上的全校老师观摩的班会课吧,老师告诉我们,她每天晚上构思、打草稿一直到十二点,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一星期,足以想象出老师的辛苦,可是她这一星期以来的早自习从未迟到过,老师的焦虑有时也会影响自己的情绪,可是我明显的看出老师在尽量的克制自己,课堂上还是精神饱满的给我们讲课,我真的很感动,很感动。老师的这种精神在潜移默化中也影响着我们,我们开始仿照老师,认真去对待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老师的劳动换来的是美好的结果,今天的观摩课我们配合很默契,做操的时候,我第一次看见老师笑得那么甜,那么轻松,大家也很高兴,看到老师快乐,我们的心情也很轻松。

      老师的认真还反映在我们的学习方面,老师对我们的要求严格,自从七年级第一次踏进郑梁梅中学的大门,第一次听老师讲上课及作业要求,说实话,我们大家都很头疼,因为它太麻烦了,也太困难了,可是,只能面对,而现在,我们已经慢慢适应了,也明白老师做这一切都是为我们好。但是在班里,未免有一些我们犯的错误,有严重的,也有轻微的,可是,直至现在,老师都用一颗包容的心来对待我们,她给我们说好话,讲道理,每当看见老师,我都会有一阵莫名其妙的愧疚感,我也没犯什么错误,可是我每次都会产生这种感觉,不知道同学们是怎么想的,但是,大家都是有良知的人,肯定都会理解老师的良心用苦的。

      记得老师曾告诉我们,她就是我们的娃娃头,她也是我们班的一员,我们要共同努力去创建一个文明向上的班集体。因此,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八年级9班变成了一个班风正、学风浓、凝聚力强的集体,在体育场上,有同学们奋力拼搏的身影,有同学们高亢洪亮的呐喊;在学习上,我们也不甘心落人于后,都在努力进步;在日常行为方面,班中同学也在严格要求自己……这一切的一切,只源于同一个追求:不给班级抹黑,为班级争光,用实际行动报答老师。因此,我们全班五十三个同学拧成一股绳,共同努力!

      而今,我们取得的一切成绩,都离不开老师的培养和鼓励,是老师指引着我们前进的道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们我班主任用她的一颗真挚的心、用一颗包容的心感化着我们,温暖着我们,老师,您的教育我们会永远铭记在心,您的形象在我的心中永远高大而美丽。

      老师,您不是因为美丽而可爱,而是因为可爱而美丽!

      老师,我代表我们全班同学,对您说一声:“谢谢您,老师!”

    2018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17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在原有的基础上,对政策及数据进行了更新,希望《中考指南》陪伴在每一位中考学子及......[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