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上海市松江二中自招考和中考实验班分班情况的介绍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我是泽杭    2018-10-23 08:37:14

说两句

  •   相比市区自招考,针对松江区内的松江二中的自招考也同样厮杀惨烈,竞争程度一点也不比市区低。相比市区高中自招考对松江区考生有刷脸的癖好外,松江二中在松江地区的自招更多地还是根据分数来进行选拔,并不是靠刷脸的,所以松江区的考生们,无论你来自松江哪个初中的,只要一模成绩发挥出色,冬令营也发挥出色,就能直接签约松江二中的实验班!所以特地对松江二中的自招考流程和中考分班考作一次情况介绍。

      自招考分为冬令营、开放日和五月份的提前批录取三个阶段。

      冬令营:冬令营是松江二中针对松江区考生的一次区内选拔,是根据松江区一模成绩来发通知的,不是报名的,这个概念不要搞错了。18年的松江二中冬令营和以前有很大的变化,18年以前都是根据各初中的名额来进行冬令营分配的,比如九峰一模年级前100名、茸一一模年级前50、民乐年级前30这样分配的。18年是一模考区前500名都接到通知去参加冬令营考试,冬令营考试时间一般在一模成绩出来后的下一个礼拜六去松江二中考试,考语文、数学、外语和物理四门课,然后依据考生一模成绩和冬令营成绩的综合评分来判断等级。冬令营分abcd四个等级,a直接签约承诺进实验班,不需要再看二模成绩。b看二模成绩,二模在区150名内的承诺签约实验班。C也看二模成绩,二模在区100名内的承诺签约实验班。d是进二中后的分班考承诺加20分。abcd各40人,总共160人。

      开放日:开放日考试时间一般在三月份的最后一个礼拜六,松江区考生是一模540分以上的通知参加开放日考试,外区是自己在官网上报名参加考试。考试考数学和外语两门。考好后分数不公布,外区电话通知录取,本区由各初中学校通知。

      五月份的提前批录取:一般在五月份的第三个礼拜六礼拜天考试,考生预先在官网上报名参加,提前批分推荐和自荐两个形式报名录取,如果拿到松江本区初中学校的推优名额,那就参加推荐报名,如果没拿到学校的推优,就以自荐的名义参加自荐报名。推荐和自荐这两者是不能混淆的,也不能同时报名,只能报名一个。一般来说五月份的提前批只是补漏,因为预录取名额已经在冬令营和开放日基本确定好了,前面2次考试没通过的同学只有等有些同学放弃提前录取松江二中的,才有机会补漏录取。

      综合上面这三个预录取考试,特别强调的是松江区本区的考生千万要重视冬令营考试,因为每年松江二中自招预录取的,推荐108人自荐108人共216人,abcd这个四个等级的考生有160个,开放日给外区的30个名额,冬令营和开放日总共占了190个名额,余下来的自招名额真的已经不多了,所以再三强调的是考好一模考后,一定要重视松江二中的冬令营考试!一次通过,直接预录取松江二中是最好的最省力的,切记!切记!再切记!除冬令营a以外,冬令营b、c、d的包括没拿到冬令营等级的,一定要考好二模考!!!二模考了不好无论是谁,严重的就彻底失去预录取机会了!还有就是如果拿不到松江二中的预录取的,最好去争取松江二中的科技、体育、艺术特长生!其中科技特长生16人、体育和艺术各12人,中考的时候有加分,一般a档加10分和b档加5分,加10分还是5分需要考试评定的,不管怎样有加分总比没有好,有时中考录取差半分也差不起的。

      今年一月份因松江二中的领导层更迭,所以今年松江二中的分班政策和以往不一样,以前是四个实验班,今年开始分三个实验班,分别是:理科班、文科班和科创班。今年的分班根据中考分数和分班考分数的综合分来分班的。今年的三个实验班,除了承诺的,其他都不保证的,别以为自己预录取了承诺分班考时加分了就高枕无忧了,实际情况是凭裸考也能逆袭进实验班!承诺加分的到进了平行班!为什么?因为今年政策变了!情况和往年有所不同,分班的时候很看重中考分数,中考600+的实验班笃定进,甚至裸考599的也能实验班,那些预录取承诺加分的,有的甚至承诺加70分的也照样踢出实验班的,为什么呢?因为中考考了实在不好,低于590分以下的。所以不管你是预录取的还是裸考的,一定要考好中考!除非是承诺进实验班的。这一点立志报考松江二中实验班的同学一定要切记!

    2018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17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在原有的基础上,对政策及数据进行了更新,希望《中考指南》陪伴在每一位中考学子及......[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