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上海中考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方案

2012年上海市北郊高级中学“提前录取”招生方案

来源:招考热线        2012-04-16 17:08:40

说两句

  • >>>2012年上海市高中学校“提前录取”日程安排表

    >>>2012年上海市高中学校面向全市自荐招生计划数

    >>>2012年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推荐招生计划数

      一、推荐生招生办法与录取程序

      1.招生要求:具有初中学校推荐资格,不需要住宿的学生。

      2.招生办法及预录取程序:

      (1)报名方式:5月13日9:00至5月15日16:00考生在“上海招考热线”网站上填报志愿。

      (2)选拔办法:采用集体讨论、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名单公示、社会监督的程序,由学校招生领导小组对填报本校的“推荐生”进行择优预录取。

      择优条件:根据德、智、体全面发展原则,以学校综合素质评价为主要依据,并参考面试成绩,其中,凡在初中阶段获得区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少先队员”等先进奖励称号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3)面试时间、地点:5月20日(星期日)上午8:30分在北郊高级中学(曲阳路497号)进行面试。获得面试资格学生名单将于5月18日18:00之前公布在北郊高级中学校园网上。参加面试的学生应带好学生证、学生成长手册、初中阶段各类获奖证书(所有证书、证件均需原件,学校验证后交还给学生本人),面试内容为自我介绍和教师即兴提问。

      二、自荐生招生办法与录取程序

      1.招生要求:2012年上海市应届初中毕业生,5月13日9:00至5月15日16:00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进行志愿填报。并在规定时间将自荐表(复印件)投递至我校的学生。

      2.招生办法及录取程序

      (1)报名方式:填写《2012年上海市应届初中毕业生“提前录取”自荐表》,在规定的时间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进行志愿填报。并于5月16日下午16:00前(以邮戳为准)将材料投递至我校。

      (2)选拔办法:满足下列条件之一方能成为本校自荐生招生对象

      ①综合组:初三阶段学习成绩一贯优秀,名列年级前茅者(其中初二、初三阶段获市区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称号的学生,在各学科竞赛、科技或人文类竞赛中获奖的学生优先考虑)。

      ②具有舞蹈特长并符合下列前三条之一和第四条者:

      a.在舞蹈考级中达到五级(含)以上;

      b.个人参加区级(含)以上舞蹈比赛,获得等第奖;

      c.作为主要成员参加区级(含)以上舞蹈比赛,获得二等奖(含)以上;

      d.录取我校后必须参加我校舞蹈团和上海市学生艺术团舞蹈团的训练、比赛等活动。

      ③具有声乐特长并符合下列前三条之一和第四条者:

      a.在声乐考级中达到五级(含)以上;

      b.个人参加区级(含)以上声乐比赛,获得等第奖;

      c.作为主要成员参加区级(含)以上声乐比赛,获得二等奖(含)以上;

      d.录取我校后必须参加我校学生合唱队的训练、比赛等活动。

      ④具有田径、射击特长并符合下列前三条之一和第四条者:

      a.获得市教委、市体育局认可的并与招收学校项目对口的市级正式体育比赛集体项目前6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5名的学生;

      b.获得本市由各区县教育、体育部门举办的并与招收学校项目对口的区(县)级正式体育比赛集体项目或个人项目第1名的学生;

      c.经市、区体教结合联合办公室组织的项目专家组测试认定的确有很大发展潜力的少数特殊体育后备人才;

      d.录取我校后必须参加我校学生体育运动队的训练、比赛等活动;

      (3)面试时间、地点:5月20日(星期日)8:30分在北郊高级中学(曲阳路497号)进行面试,按公示的“提前录取”办法择优预录取。获得面试资格学生名单将于5月18日18:00之前公布在北郊高级中学校园网上。

      (A)综合组学生面试要求:参加面试的学生应带好学生证、学生成长手册、初中阶段各类获奖证书(所有证书、证件均需原件,学校验证后交还给学生本人)。面试内容如下:①3分钟自我介绍;②面试教师即兴提问。

      (B)声乐组学生面试要求:参加面试的学生应带好学生证、学生成长手册、考级证书(最高级)、初中阶段各类获奖证书(所有证书、证件均需原件,学校验证后交还给学生本人)。

      面试内容如下:①歌唱技能测试(演唱3分钟以内歌曲一首,自备伴奏带);②视唱技能测试(五线谱视唱)。

      (C)舞蹈组学生面试要求:参加面试的学生应带好学生证、学生成长手册、考级证书(最高级)、初中阶段各类获奖证书(所有证书、证件均需原件,学校验证后交还给学生本人)。

      面试内容如下:①表演一段2-3分钟的舞蹈(自备伴奏带,有条件可穿舞蹈服参加测试);②即兴模仿一段舞蹈。

      (D)体育组学生面试要求:参加面试的学生应带好学生证、学生成长手册、初中阶段各类获奖证书(所有证书、证件均需原件,学校验证后交还给学生本人)。

      面试内容如下:运动技能测试

      3.自荐资料投递

      (1)材料投递时间:5月16日16:00前(以邮戳为准)

      (2)材料内容:2012年上海市应届初中毕业生“提前录取”自荐表(复印件)、一份简单的个人简介(成绩和特长)及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

      (3)学校地址:曲阳路497号;邮编:200081;收件人:教导处杨老师。

      三、招生咨询

      1.咨询电话:65222018*8220杨老师

      2.接待时间:5月5日(星期六)上午8:30--11:00

      3.网址:www.beijiaoedu.com

      4.交通:曲阳路497号(大连西路口),可以直接到达的公交车辆有:70路、79路、100路、115路、116路、134路、503路、515路、576路、751路、810路、848路、875路、937路等。轨道交通8号线在学校教学大楼下有车站出入口(5号出口),乘坐轨道交通线,可以方便地换乘到学校。

      四、住宿

      无住宿条件。
     

    2018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17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在原有的基础上,对政策及数据进行了更新,希望《中考指南》陪伴在每一位中考学子及......[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