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考上海站 > 2012上海中考 > 滚动新闻 > 正文

普通高中分数线略有下降 成绩两极分化严重

2012-07-17 10:31:51

我要评论

上海各区县公布各高中在本区县内的招生分数线。对比去年分数线,今年各学校录取分数线普降1至2分,口碑良好的实验性示范性中学录取分数基本在570分以上。

文章作者:东方早报

上海中考网7月17日:今年中考普通高中的录取分数线比去年普降1至2分,学校间分数线拉得较开,而实验性示范性中学多在570分以上。

昨天,上海各区县公布各高中在本区县内的招生分数线。对比去年分数线,今年各学校录取分数线普降1至2分,口碑良好的实验性示范性中学录取分数基本在570分以上。

教育人士分析,今年中考数理化难度较大,因此580分以下的考生的中考分数相比去年普遍下降,而60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比去年增加,580分以下的占比则基本相同。

和考分一样,今年各区普高的录取线580分以下略降、580分以上略涨。一位资深教育人士表示,由于今年中考试题区分度较好,580分以下的分数分得比较散,几乎没有特别集中的分数段,这样各个学校之间的录取分数线拉得比较开,比如两个学校之间去年录取分数相同或者相差1分,今年则会相差2分甚至3-5分。“这样学校之间的差距拉得比较开,区分度较去年明显。”

此外,前天教育考试院还公布44所民办高中的最低投档线。其中大部分最低投档线在521分上下,其中有20所民办高中的最低投档线与市公办普通高中最低投档线一样为521分。

12所民办高中的最低投档分数线高于公办普通高中,大部分特色民办高中的录取分数线均高于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521分,一些老牌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的录取分数线仍居高。其中最高的是上海市民办平和学校为578分,其次是上海外国语大学第一实验学校为562分。上述两所学校的最低投档线与去年相比上升了2-3分。

上海教育考试院表示,按照公布的招生计划和填报志愿的考生成绩,各民办高中学校的实际录取分数线按序投档,自然生成。

 

推荐阅读:

长宁区中考录取高中投档分数线

19日前华二实验班网上报名

华二新高一语数英暑假作业

来源: 上海中考网

说两句吧 分享到:

更多相关文章: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强烈建议您使用新浪微博对文章进行评论哦。

2012中考策划

载入中...

最新发布

专栏最受欢迎文章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