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上海站 > 2014上海中考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14年上海中考考试程序 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入场

2014-06-16 10:06:45 来源:songyzx | 家长帮社区

[导读] 英语科目开考15分钟内迟到的考生,转入备用考场考试。考试结束前15分钟,监考教师当众宣布离考试结束还有15分钟,提醒考生注意把握考试时间。

本文来自 家长帮社区 ,作者 songyzx ,原帖链接:点击查看

  一、开考前1小时,考试工作人员必须到考点考务办公室向主考报到,接受主考指示,主考当场宣布各考场监考教师名单并核对考试科目和考试时间。

  二、开考前30分钟(英语科目开考前40分钟),监考教师两名领取当场考试试卷(含答题纸、草稿纸和条形码纸,下同),领卷时监考教师要仔细核对试卷袋上的科目与本场考试科目是否相符,检查试卷袋、答题纸袋封条是否完整,核对条形码纸上的考试科目、座位号是否与本场考试相符,确认无误后办妥签收手续。

  三、开考前25分钟(英语科目开考前35分钟),两名同场监考教师共同携带试卷全程同行直达考场,严禁途中办理其他事务、停留或离开规定线路。到达考场后仔细检查考场内有无纸片、书籍等违禁物品,如有应予以收集保存,待本场考试结束送交主考。

  四、开考前20分钟(英语科目开考前30分钟)考生进入考场。监考教师乙在考场门口逐一检查考生《准考证》的照片是否与本人相符,核对《准考证》上考点、考场是否与本考点、考场相符,提醒考生不要携带手机,引导考生对号入座。监考教师甲在前台保护试卷、指导考生按号入座。

  五、开考前15分钟,监考教师当众启封答题纸袋,核对答题纸科目、份数,准确无误后开始分发答题纸、条形码纸,同时提醒考生:在答题纸规定的位置上填写姓名、考生登记号和座位号,指导考生准确粘贴条形码纸。

  六、开考前10分钟,监考教师当众启封试卷袋,核对试卷科目、份数,如有差错,应立即报告主考。

  七、首场考试(开考前10分钟),监考教师应向考生宣读《考场规则》(也可用广播)。

  八、开考前5分钟,监考教师开始分发试卷和草稿纸。

  九、开考信号发出后,监考教师宣布开始答题。

  十、考试开始,监考教师甲在前台注视全场,监考教师乙再次逐个检查考生《准考证》上的照片与本人是否相符,并检查考生是否在答题纸规定位置上填写本人姓名、考生登记号和座位号,是否准确粘贴条形码纸。

  (英语科目开考15分钟内迟到的考生,转入备用考场考试。)

  十一、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

  十二、开考20分钟后,主考向区(县)招考机构报告考点基本情况。

  十三、开考30分钟后,考生方可交卷离开考场。

  十四、开考30分钟后,区(县)招考机构向市考试现场指挥部报告本区(县)基本情况。

  十五、考试结束前15分钟,监考教师当众宣布离考试结束还有15分钟,提醒考生注意把握考试时间。

  十六、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监考教师宣布停止答题,考生原位静坐,监考教师按座位号顺序(缺考考生由监考教师在规定位置填写姓名、考生登记号、座位号,在姓名和条形码纸之间空白处写明“缺考”字样,同时在规定位置粘贴该考生条形码纸并放入相应位置)从小到大(小号在上,大号在下)收齐全部试卷、答题纸和草稿纸,清点无误后,考生方可根据监考教师指令依次离场。

  十七、监考教师应将试卷、答题纸和草稿纸全部收回装入相应袋中(草稿纸仍装入试卷袋内),交主考验收合格后密封,填好答题纸袋封面上各栏考场记录、签名并办妥交接手续。

  十八、每科目考试结束,监考教师应清理考场。

分享到:

中考网官方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添加中考网官方微信

广告服务-营销合作-友情链接-网站地图-服务条款-诚聘英才-联系我们

©2005-2014 zhongkao.com 中考网版权所有 京备09042963号-9

上海中考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