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上海站 > 2014上海中考 > 网友评论 > 评论精选 > 正文

想捡零志愿的皮夹?请看过来

2014-07-18 17:50:16 来源:shhite | 家长帮社区

[导读] 专挑四校中在本区录取人数最少的,不多于3名。这种学校任何裸考牛蛙绝不敢填的,你想说能保证是区里的前三,他们绝对去选那些在区里录取人数最多的那些名校,他们喜欢真刀真枪比拼。

本文来自 家长帮社区 ,作者 shhite ,原帖链接:点击查看

  每年零志愿一公布,四校在许多区都有超低的录取分数线,使许多家长都有折腕叹息,真是辛辛苦苦十来年,不如中考填志愿。所以说,填志愿绝对是门技术活,此话不假。所以说“捡皮夹”也是门技术活,机会总是是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依我看,大都是捡到“皮夹”的家长都是在填志愿时,思考或分析最多的而不是随意的。我对“捡皮夹”有所研究,自己的些许经验奉献给下届中考家长。

  ”捡皮夹“学生必须具备的

  1)学习排在中间偏上即可,如果是牛蛙,就没必要去”捡皮夹“。

  2)需有阳光心里,得失不放在心上。因为上海中考志愿太多了,名额分配、平行志愿总是能保证你有学可上。

  ”捡皮夹“的办法

  1)专挑四校中在本区录取人数最少的,不多于3名。这种学校任何裸考牛蛙绝不敢填的,你想说能保证是区里的前三,他们绝对去选那些在区里录取人数最多的那些名校,他们喜欢真刀真枪比拼。

  2)最好是去年录取分数奇高的,而且是网上炒的或吹的最好的学校,也就是那些连牛蛙们都感觉高不可攀的,所以我说的再明白些,最好是上海第一名校----上海中学。

  3)你所在区教学质量在全市排名倒数的,这样的区的绝大部分家长根本不敢把目标锁在顶尖学校,好多连想都不想。

  4)在考试中尽量发挥出你的最佳水平,因为你的对手根本不是那些”牛蛙“,而是和你一样的”捡皮夹者“,所以,在考试中,能多得一分是一分。

  以上方法可以保证皮夹来时,你能成为那个捡到皮夹的人。至于那些什么进入四校将生不如死之类的话,最后一笑置之,他们大都是那些看到你捡到”皮夹“而嫉妒的人,而不会是那些真正替您着想的人。因为一旦进入顶尖学校后,学生们将重新排名,即使你排名靠后,也是成为那些和全市顶尖学生的同学,更何况像上海中学等还有100%的一本率,最少一本还是有保障的。你能570,580分进入上海中学,而那些嫉妒你的人600+,花了几万、十几万补课的确去低一档学校的人心里会有什么滋味呢。

分享到:

中考网官方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添加中考网官方微信

广告服务-营销合作-友情链接-网站地图-服务条款-诚聘英才-联系我们

©2005-2014 zhongkao.com 中考网版权所有 京备09042963号-9

上海中考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