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上海站 > 2014上海中考 > 网友评论 > 评论精选 > 正文

给中上等想跳一跳自招四校八大的家长建议

2014-07-02 10:21:42 来源:chilucy | 家长帮社区

[导读] 我说的训练,不一定要参加培训机构,因为去了,有的是针对竞赛的,学生太厉害,很打击积极性,有的机构就是骗钱,没性价比。有幸张江有免费竞赛培训班,质量不输于外面,你的学校若没有,你可以买些竞赛的提高性质的针对自招的书来看,了解题型,难度水平。

本文来自 家长帮社区 ,作者 chilucy ,原帖链接:点击查看

  中上等学生最不被重视,你不能顶尖保进四校八大,为学校争光,也不是排在后面,拖学校平均分的,特别你的孩子不仔细,成绩过山车的,你想跳跳拼自招的作为家长,你要做点什么。

  自招两种途径,1,各杯赛,特别新知杯,市奖的,其他科不弱的,自招学校已向你招手。2,一模成绩好的,浦东为例最好进5%,最弱8%,可参加考试,各科要有竞赛基础的。

  就说2,即使有参加自招资格,题目基本都是竞赛水平,你若没针对训练过,就是当分母去了。

  我说的训练,不一定要参加培训机构,因为去了,有的是针对竞赛的,学生太厉害,很打击积极性,有的机构就是骗钱,没性价比。有幸张江有免费竞赛培训班,质量不输于外面,你的学校若没有,你可以买些竞赛的提高性质的针对自招的书来看,了解题型,难度水平。

  最后的建议,利用好暑假,一模是自招的敲门砖。竞赛零基础的,建议搞化学,因为数学人家已经奥了多年,物理和数学关联比较大,就是说数学好的,物理也不若,那你只有剑走偏锋,走化学。化学,吃亏在考试比较晚,四校自招来不及,八大没问题的。

  自己的想法,家长有选择地看。

分享到:

中考网官方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添加中考网官方微信

广告服务-营销合作-友情链接-网站地图-服务条款-诚聘英才-联系我们

©2005-2014 zhongkao.com 中考网版权所有 京备09042963号-9

上海中考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