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中考上海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政治

2017年9月国内国际政治时事热点总结:国内部分(2)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7-10-24 15:13:18

说两句


  •   8、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9月4日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会晤。南非总统祖马、巴西总统特梅尔、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出席。五国领导人围绕“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的主题,就当前国际形势、全球经济治理、金砖合作、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等深入交换看法,回顾金砖合作10年历程,重申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精神,达成一系列共识,为金砖合作未来发展规划了蓝图、指明了方向。

      9、国家量子保密通信“京沪干线”技术验证及应用示范项目技术验收评审会日前举行,这意味着世界首条量子保密通信骨干网已经具备开通条件,我国在量子技术的实用化和产业化方面继续走在世界前列。

      10、近期,国内通过发行代币形式包括首次代币发行(ICO)进行融资的活动大量涌现,投机炒作盛行,涉嫌从事非法金融活动,严重扰乱了经济金融秩序。9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工商总局、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发布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称,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从事代币发行融资活动,各类代币发行融资活动应当立即停止。

      11、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5日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主持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各方要加强团结协作,共同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共同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共同把握世界经济结构调整的历史机遇,共同建设广泛的发展伙伴关系,携手开辟公平、开放、全面、创新的发展之路,为世界经济增长作出更大贡献。

      12、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9月5日邀请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和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外方代表团团长夫人共同出席“‘美好青春我做主’艾滋病防治宣传校园行——走进厦门大学”活动,并共同出席在厦门大学举行的第二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女童和妇女教育奖颁奖仪式。南非总统夫人恩盖马、几内亚总统夫人杰内、墨西哥总统夫人里韦拉、泰国总理夫人娜拉蓬参加。彭丽媛表示,重视教育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我们要向那些需要帮助的妇女和儿童伸出援手,让她们有机会、有能力改变命运,过上更好的生活。

      13、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6日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两国元首重点就当前朝鲜半岛局势交换了看法。习近平强调,中方坚定不移致力于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同时,我们始终坚持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要坚持和平解决的大方向,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归根结底要靠对话谈判、综合施策,积极探寻长久解决之道。

      14、9月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两国领导人就朝鲜半岛局势交换了看法。习近平强调,中方坚持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坚定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坚定维护东北亚和平稳定。事实一再证明,朝鲜半岛问题最终只能通过包括对话协商在内的和平方式解决。这需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

      15、2017年9月7日,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公布。新修订的《条例》更好体现了依法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权利的原则,更好体现了促进宗教关系和谐,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的原则,更好体现了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原则。

      16、9月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两国元首就朝鲜半岛局势交换了看法。习近平强调,中方坚持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坚定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坚定维护东北亚和平稳定。朝鲜半岛问题最终只能通过包括对话协商在内的和平方式解决。希望法方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为缓和局势、重启对话发挥建设性作用。

    2018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17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在原有的基础上,对政策及数据进行了更新,希望《中考指南》陪伴在每一位中考学子及......[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