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中考上海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政治

2017年9月国内国际政治时事热点总结:国内部分(5)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7-10-24 15:13:18

说两句



  •   30. 据人社部统计,截至2016年末,全国农民工总量达到2.82亿人。据介绍,近年来全总深入开展技能培训促进计划,每年要向300多万农民工提供就业和创业培训。积极参与国家新生代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计划,每年帮助100万名农民工提升技能等级。

      31. 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总结表彰会9月25日在京召开。普查自2013年2月启动以来,5万多名普查工作者历时3年多,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普查技术人员核查路线累计里程超过1000万千米,在影像保障上,全域使用高分辨率遥感影像,优于1米高分辨率卫星影像覆盖国土面积达92%。经评估,此次普查数据准确率高于99.7%,全面准确地摸清了我国地理国情家底。普查和监测成果已在多规合一、精准扶贫、不动产统一登记、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重点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典型湖泊面积变化监测等多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

      32. 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2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出席国际刑警组织第86届全体大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坚持合作创新法治共赢携手开展全球安全治理》的主旨演讲,强调中国愿同各国政府及其执法机构、各国际组织一道,高举合作、创新、法治、共赢的旗帜,共同构建普遍安全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33.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建立国家公园体制总体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公园是指由国家批准设立并主导管理,边界清晰,以保护具有国家代表性的大面积自然生态系统为主要目的,实现自然资源科学保护和合理利用的特定陆地或海洋区域。建立国家公园体制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重点改革任务,是我国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的重要内容,对于推进自然资源科学保护和合理利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34. 国务院日前印发《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方案》,明确提出了加快建设和完善国家技术转移体系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部署构建符合科技创新规律、技术转移规律和产业发展规律的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全面提升科技供给与转移扩散能力。

      35. 9月26日,全国检察机关智慧检务工作会议在江苏苏州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检察机关坚持把现代科技作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新引擎”,检察信息化建设走过了“数字检务”“网络检务”“信息检务”阶段,已经升级步入了“智慧检务”阶段。

      36. 9月27日从国家发改委获悉:近日国家发改委依法对18家实施价格垄断的聚氯乙烯树脂(PVC)企业处以罚款,共计4.57亿元。这也是目前对国内企业处罚金额最高的价格垄断案。

      37. 9月27日上午,全国网警入驻百度辟谣平台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百度辟谣平台是在公安部网安局和北京市公安局的指导下,基于百度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方面的优势,打造的网警专属辟谣平台。

    2018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17年上海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

    《上海中考指南》在原有的基础上,对政策及数据进行了更新,希望《中考指南》陪伴在每一位中考学子及......[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