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上海中考报考

2013年上海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顺利结束

今年本市中招仍实行提前招生录取和统一招生录取两个批次,经网上填报志愿、网上预录取和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提前招生批次共录取11406人,其中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录取7566人,中职校录取3840人;统一招生批次共录取65472人,其中高中44598人,中职校20874人。今年本市进一步加大中高职贯通招生规模,招生学校增加到33所,录取2930人。

2013-08-08   

9月2日起中小幼学生餐费标准上限提高至12元

新学期9月1日起,本市中小幼学生的餐费从每生每餐不超过10元增加12元,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费从80元增加为90元。

2013-08-08   

学生读书负担过重成通病 如何走出减负困局?

一个个年少便体态臃肿的孩子,却并不会为身体素质的糟糕而忧虑,只会因考试成绩的不尽如人意而沮丧。这显然是一种教育观的倒置与错位。它不仅压弯了孩子的身躯,而且扭曲了孩子的精神。

2013-08-08   

高中生出国留学持续走热 学生更要合理定位量力而行

在未来的几年里,可以预见,高中生出国留学的人数还将持续增长,我们期待着这是一个更加理性、健康有序的增长。

2013-08-08   

学校校服定价调整 每套校服调至300元

校服费定价过低往往容易导致校服制作偷工减料,进而出现“毒校服”事件。昨天,上海市教委、市物价局、市财政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本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高中代办服务性收费的通知》,调整了学生校服费的定价标准,小学、初中从每生每套150元调整为300元,高中从每生每套250元调整为300元。新标准将从2013学年秋季学期起执行。

2013-08-07   

家长要求提前补课 学生投诉校长很无奈

日前,宝山中学高三生林雨(化名)向晨报投诉称,该校从8月5日开始补课。前天一早,该校高三年级的300多名学生7:30来到宝山区一教师进修学院开始补课。宝山中学校长王葆华,对假期高三学生补课一事,他也很无奈。

2013-08-07   

少年猛吃冰激凌突然脑结冰 科学的防暑措施保护自己

专家推荐,消暑最好不要大量吃冷饮,不要喝冰水,而是喝温开水,“因为吃冷饮反而不利于汗湿排出体外。烧开后放凉的温开水,水温在40℃左右。这个水温接近人体温度,感受会非常舒服

2013-07-29   

上海高一学生若遇37℃以上天气室外军训活动将停止

凡遇黄色高温预警信号即35摄氏度以上天气,训练内容和时间要作相应调整,将训练活动安排在上午10时以前和下午5时以后进行。如遇橙色高温预警信号即37摄氏度以上天气,室外军训活动暂停。

2013-07-29   

2013学年度学生赴市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军训时间表

2013学年度各区县学生赴市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军训时间表

2013-07-26   

12岁出文集 吴括宇告诉同龄人作文想怎么写就怎么写

“真诚自然,没有套话。”复旦大学教授、原上海市语文学会会长濮之珍点评说,吴括宇的习作集里有梦想,有童趣,也有纯真。就像《诗经伐木》这篇经典诗作,在吴括宇的笔下变得童趣盎然:“有一只小鸟站在枝头上,鸣叫着,原来它在找它的朋友。远处飞来一只鸟,它们俩在树枝上雀跃,仿佛想比一比谁跳得更远。”

2013-06-05   

中考报考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

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