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上海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上海中考大事记   上海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频道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上海中考报考

为防学生作弊 学校在操场进行理化科目测验

昨日,黄陂区祁家湾街四黄中学九年级的一位老师对记者解释,昨日上午课间操时太阳还比较大,室外比较暖和,就临时决定下午在操场进行理化科目测验。为防止天气有变,将考试时间提前到下午1时开始,3时多结束,共有400多名学生参加。据介绍,学校逢大考经常在操场设露天考场,既能锻炼学生毅力,也能考出真实成绩。

2012-11-30   

7位中学生在科技馆中搭完长2888米玩具火车轨道

2888米的塑料火车轨道,占地200平方米。近日,一辆塑料小火车历经5个小时成功驶完了这段漫长“旅程”,也宣告了“世界最长塑料玩具火车轨道”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被打破。

2012-11-29   

不因长跑猝死不取消项目 增加急救培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东华大学一名大三男生前天在跑完1000米体质测试后突然晕倒,经急救无效离世。几天前,湖北省华中科技大学举行的秋季运动会上,女子3000米和男子5000米项目不见了踪影。中长跑,果真成为高校学子不能承受之重?市教委明确表示不会因为个别事件取消长跑项目。沪上几所高校也表示,只有更科学有效开展锻炼,才能避免类似悲剧发生。

2012-11-29   

优质教育资源辐射郊区 格致奉贤校区2014年开学

上海格致中学奉贤校区正式开工建设。作为上海中心城区优质教育资源辐射郊区的又一个项目,该学校将在2014年9月正式开学,招生对象一半为奉贤当地学生。未来几年,世界外国语学校、福山路外国语小学也将落户奉贤。

2012-11-29   

博士生愿做中学老师 坦言收入高压力小

当下,有不少博士生乐于选择中学老师岗位。然而,对此现象,某中学老师却表示:“博士”学历确实容易引起招聘者的注意,但在应聘“中学老师”岗位时并不具备特别优势。

2012-11-29   

格致中学奉贤校区在南桥新城中心区域开建

 格致中学奉贤校区由奉贤、黄浦两区合办,总投资3.75亿元,占地面积8.67万平方米,是一所寄宿制公办高级中学,共有36个班级,与本部实施“教育资源共享、教学管理同步、整体综合联动”的一体化运作。

2012-11-28   

校园饮用水供水模式逐步规范 直饮水覆盖中小学

市教委结合卫生部门统计数据后,计划在2013年、2014年和2015年三年内,分别完成本市300所、400所、500所中小学校校园直饮水工程建设,实现覆盖全市中小学校的校园直饮水供水模式。

2012-11-28   

家境相近“择校”相似 应加快治理择校问题

首次参加国际学生评估项目测试(PISA)的上海学生获得世界第一名,曾引发轰动。昨天,记者从市教科院普教所“基础教育转型发展”论坛上了解到,专家首度披露从PISA结果看,学校之间存在显著的生源分层,家庭背景相近的学生倾向于进入相似的学校。专家建议,应加快治理择校问题,使更多家庭社会经济文化地位不高的学生有更多机会进入成绩较好的学校。

2012-11-28   

上海拟规定持居住A证子女可在沪参加中考

上海拟对居住证进行“积分制”管理,持《居住证》A证的人员,其子女可在上海参加中考、高考。

2012-11-27   

热议初一优等生退学申请书 中国式教育给我们带来什么?

:近日,在国内首个专为儿童设计的创作分享社区里,一位名叫冯邵一的十岁男孩发表一篇《申请书》称,“我申请退学,我不想把我的理想葬送在这无聊的考试中”。文章不仅展现了这个10岁儿童对“理想”等问题的思考、同时也表达了他对学校各种僵化制度的不满。他的表达随即引发了天空城内小朋友、老师以及家长的关注及讨论。

2012-11-26   

中考报考

中考报考

中考说明

自主招生

自招方案

中考体育

特长生

中职校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家长

期中试题

中考高分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格致中学

大同中学

上海中学

七宝中学

南洋模范

立达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

中考上海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